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安康资讯 > 正文

平利城关初中机器人代表队获亚洲机器人锦标赛VEX IQ项目金奖

时间:2017-12-15 10:36:37  来源:未知  作者:村官 阅读:
  12月4日至7日,第十一届亚洲机器人锦标赛在新西兰罗托鲁瓦市隆重举行。平利县城关初级中学机器人社团赴新西兰参赛,以团体总分第三名、个人技能第五名的成绩,荣获VEX IQ项目的金奖。
  此次机器人比赛是继成都双流华西区赛、珠海国赛之后的又一项国际赛事,由亚洲机器人联盟主办,来自亚洲周边地区的青少年机器人爱好者参加了此项比赛。比赛通过提供可设计和可编程机器人的互动竞争平台,培养青少年对科学,技术,工程和数学(STEM)的兴趣,并以此提升学生的科学素养,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强化学生对现实问题的解决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学生因此得到了充分的参与,挑战和激情的体验。
  近年来,平利县城关初级中学坚持以“为学生可持续发展和一生幸福奠基”为办学理念,在科技教育方面进行了一系列创造性的实践。该校成立了23个兴趣社团,机器人社团从2015年成立,共有15名队员,本次赴新西兰参赛的4名队员都是在历次比赛中表现稳定、反应迅速的队员。据辅导老师介绍,参赛前,队员们坚持抽空刻苦训练,这次获奖也算是实至名归。2017年,是该校机器人社团的起航之年,社团学生分别在省赛、国赛、亚锦赛中首次参赛首次获奖。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