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安康资讯 > 正文

安康市就业扶贫工作创新突破

时间:2017-12-13 16:18:16  来源:陕西村官网  作者:彭山林 阅读:
  12月12日,安康市“创业富民 就业惠民”实施情况新闻发布会在市政务服务中心二楼举行。市人社局副局长、市创业就业局局长刘全学向媒体介绍安康就业创业工作实施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据了解,全市各级人社部门将就业扶贫作为统揽全局工作的“重中之重”,围绕“造血强基”持续发力,打造安康就业扶贫行业特色亮点。积极推进创业就业公共服务平台入驻社区,创业就业政策宣传走进社区,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利用移民搬迁社区配建的闲置土地,大力培育和扶持各类小微企业发展,走出一条“新社区+新工厂+贫困户”的就业扶贫新模式。紧扣立志、扶智、强技主线,以贫困劳动力免费技能培训为突破,大力推进政校企合作培训模式,探索出了一条“龙头企业+基地培训+定向输出+就业安置”的紫阳“修脚”技能扶贫新路子。
  截止今年10月底,全市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63.64万人,累计实现城镇新增就业8.77万人次,已建成各类创业孵化基地35家,其中,已经被省人社厅认定为省级创业孵化示范基地5家,累计吸引1621个创业实体先后入驻,直接带动就业2.23万人。全市已建成各类“社区工厂”101家,吸纳就业2638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就业646名。 “社区工厂”就业扶贫模式被国务院扶贫办和国家发改委列为经典扶贫案例,先后荣获“首届全国创业就业服务展示交流活动优秀项目奖”、“最具人气奖”,并先后被中省主流媒体广泛宣传推介。目前全市九县一区全部开展了“修脚”师培训班,仅修脚师技能培训一项就覆盖贫困劳动力5200余人,培训后70%不仅实现了稳定就业,而且很快实现了脱贫致富。截止11月底,全市已完成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13.24万人,其中有组织转移就业1.11万人,完成贫困劳动力技能培训4.53万人,分别完成年度扶贫目标任务的402.15%、396.79%和360.64%。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