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商洛资讯 > 正文

星期天学生义务防火保安全

时间:2017-12-12 15:59:26  来源:陕西村官网  作者:朱逢喜 阅读:
  天寒地冻,山阳县城乡中小学校长、老师统一安排,利用星期天学生放学回家休假,要求不准在一起打麻将赌博,不看黄色书刊,自愿结合协助当地护林员上山入林巡逻,义务防火保护森林安全,受到县科技体育教育局表扬。
  国家森林公园旅游景点之一,山阳县天竺山镇周围林海茫茫。常年累月全国各地成千上万游客登山游览,也有当地人上山砍柴,也有痴、呆、聋、哑、傻五类残疾人进山入林。这些人到了冬天喜欢在路上抽烟、生火取暖,若不小心易引燃山坡起火烧毁森林。因此,周围中小学在星期天放学回家学生三五一伙聚在一起协助当地护林员深入僧道关、铜塔沟、三槐、东坡等地重要入山路口设卡巡逻,还上高山到大顶、铁钟坪、铁瓦殿、朝阳洞景点巡查。发现哪里有烟上前查看,见人生火取暖、携带打火机抽烟,立即上前阻拦,并给宣传森林保护法。
  12月9日六这天,石窑子中学几名学生在僧道关一带巡逻路过铜塔沟口看见雷鼓台林区冒青烟,他们上前查看,是一名50岁开外哑吧男子在坡拾干柴生火取暖,立即将火扑灭。10日中午,大黑槽林区一位痴呆残疾男子在路边生火取暖上前将火扑熄。看见一伙外地游客在山林拐弯路口抽烟,也上前好言相劝将纸烟擦灭。近期,照川、宽坪、王闫、天桥、高坝等镇中小学生也在行动学雷锋做好事,利用星期天回家休假机会上山入林巡逻防火,保护森林安全。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