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村官作品 > 正文

甩开膀子加油干让群众获得更多幸福感

时间:2017-11-15 11:51:12  来源:陕西村官网  作者:周衍江 阅读:
  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胜利闭幕,习近平总书记在3.2万字的工作报告中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我党取得的历史成就,对今后一段时期党的奋斗目标和具体任务进行了科学部署,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出台了一系列重大方针政策,推出了一系列重大举措,推进了一系列重大工作,为广大群众解答了疑问,为全国各族人民增添了信心。
  作为一名大学生村官,日常学习、工作、生活在一线,每天都要和群众打交道,农村情结使我们对十九大报告中关于民生建设等内容格外关注。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到:“要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一大批惠民举措落地实施,人民 获得感显著增强。脱贫攻坚战取得决定性进展,六千多万贫困人口稳定脱贫,贫困发生率从百分之十点二下降到百分之四以下。”习近平总书记通过有力的数据和事实让我们感受到,中国共产党比任何时候都更加关注民生,更加关切“三农”。
  回想过去五年,我国的农村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我任职的社区在2015年有建档立卡贫困户168户570人,占全村总人口的24%,社区党支部结合贫困户实际情况,针对每一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制定“一对一”的帮扶方案,实行差别化扶持,鼓励有条件的农户发展香菇、茶叶、猕猴桃等产业;组织富余劳动力外出深圳、西安等地务工;突出“三变”改革,在村里成立农民专业合作社,吸纳贫困户加入合作社,通过入股分红的形式实现贫困户增收致富。仅仅2年时间,社区149户511人实现了脱贫,贫困发生率降底到了2.9%。
  十九大报告中还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农业农村农民问题是关系国计民生的根本性问题,必须始终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要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建立健全城乡融合发展体制机制和政策体系,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
  目前,我国全面深化改革已经进入关键时期,城乡一体化建设进程不断加快。过去,我所在的社区老百姓缺乏环境保护意识,生活垃圾随地丢弃,农村环境无人治理,一阵大风刮来,生活垃圾满天飞。十八大以来,国家出台具体政策,加强精神文明建设,提升国民素质。社区打通了入户水泥路,安装太阳能路灯,新建固定垃圾池,免费为各家各户修建花池,改造庭院。新建社区文化广场、“文化书屋”和党员活动室,组织群众开展广场舞比赛、道德讲堂、电商知识培训等活动,群众生活质量不断提高。
  作为一名大学生村官,站在新的历史起点,我深深的感受到时代赋予我们的历史责任,我们只有脚踏实地的扎根农村,融入群众,甩开膀子加油干,才能与全国各族人民一道共同实现十九大提出各项宏伟目标,让人民在共建共享发展中有更多获得感和幸福感。(作者系商南县富水镇油坊岭社区大学生村官)。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