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商洛资讯 > 正文

山阳贫困户家门口实现择岗就业

时间:2017-10-16 10:57:02  来源:未知  作者:村官 阅读:
   9月份,山阳县南宽坪镇老林村就业创业扶贫服务站挂牌成立,村民不出村就可以咨询到就业创业各项政策,享受免费职业指导、职业介绍、技能培训等服务。目前,山阳县18个镇办、129个贫困村都有服务站,为贫困户在家门口找工作创造了便利条件。
   为了发挥好村(社区)就业创业扶贫服务站的作用,县人社局加强对工作人员的培训和指导,确保高效服务。同时,组织村(社区)成立劳务协会,通过组织带动和举办招聘会、洽谈会、就业帮扶对接会等多种途径,全力帮助更多贫困户家庭劳动力实现就业。
   为了将实事办好,山阳县人社局与各企业多层次精准对接,收集筛选提供合适的就业岗位,发布岗位信息,通过就业指导和召开招聘会招聘上岗。先后举办各类就业扶贫招聘会11场次,参与对接的贫困劳动力达2万多人次,帮助6130名贫困劳动力实现转移就业,全县创建省级就业扶贫基地1个,省级就业扶贫创业孵化基地1个,县级就业扶贫基地2个,县级就业扶贫孵化基地2个,认定就业扶贫社区工厂1个,开发就业扶贫公益岗位520个,其中特设就业扶贫公岗341个,第一批258名特岗人员已于9月1日选聘上岗工作。通过就业扶贫公益专岗和特设公岗,重点解决了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中“三无”人员就业难的问题。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