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村官风采 > 正文

“三个提升”唱响村官“名片”

时间:2017-08-17 09:07:18  来源:陕西村官网  作者:周衍江 阅读:
     今年是我国实施“大学生村官”工程的第十个年头,全国已累计选聘高校毕业生到村任职30万名。大学生村官作为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一股新兴力量备受社会各界广泛关注,成为一张响亮的“名片”。因此,大学生村官在日常工作中要格外注重自身建设,努力做到“三个提升”,不断强化履职本领,在基层工作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一是提升综合素质,紧跟时代步伐。农村工作千头万绪,纷繁复杂,群众需求也在时刻发生变化。大学生村官在工作中要与时俱进,学会用运动的眼光看问题,平日要加强理论和业务知识学习,不断学习积累新知识、新本领和新技能,及时为自己“补钙充电”。要深刻领会中央和各级党委政府关于农村工作的方针政策及具体要求,只有这样,才能正确把握工作重心,科学开展群众工作。
    二是提升创新能力,紧跟工作需求。农村工作很多具体事务没有规律可循,只有不断创新思维、转变思路,提升创新实践能力,才跟紧跟工作步伐,解决各类困难,完成各项工作。大学生村官应该在工作和生活中发挥思维活跃,精力充沛的优势,工作中敢于啃硬骨头,下硬茬,敢于创新,善于钻研,在实践中不断创新举措,用科学文化知识指导实践,用创新动力提升工作效率。
    三是提升服务水平,紧跟群众身影。大学生村官每天都要和群众接触,要做好群众工作,就要跟群众站在一条线,站在同一边。要学会用群众思维、群众情感、群众语言去和群众交流,从群众角度出发,去思考问题、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要把群众需不需要、满不满意、答不答应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抓住关键环节,揪住主要矛盾,把握核心要素,主动融入群众,做脑勤、腿勤、手勤的“三勤”村官,当好群众的助手,不断提升为民服务水平。(作者系商南县富水镇富水街社区大学生村官周衍江)

(责任编辑:一鸣)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