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榆林资讯 > 正文

榆神工业区:打造千亿产业园区

时间:2017-03-24 09:29:40  来源:未知  作者:村官 阅读:

    今年,榆神工业区坚持“大园区承载、大项目带动、大企业引领、高端化发展”的建区原则和“三个转化”的发展主线,以“追赶超越”为工作主基调,以打造千亿产业园区为目标,以产业项目建设为核心,全面加大招商引资、科技创新的力度,不断提高基础设施配套和服务水平,努力将工业区建设成为国家能源化工基地的核心载体、国家新型产业化示范基地、改革创新的策源地、榆林工业经济的增长极。全年力争完成新增固定资产投资80亿元,实现财税收入3亿元,全面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抓好项目 打通园区生命线

    抓项目才是真正的抓发展。作为工业区,发展产业项目是园区的核心目标,是园区的生命所在。今年,园区将持续狠抓已经入园的神华榆林循环经济煤炭综合利用项目和延长煤化工循环经济产业园项目、陕煤榆神煤炭分质利用循环经济产业项目三个大项目,确保神华一阶段200万吨甲醇和40万吨乙二醇项目全面开工建设,力争神华配套的大保当煤矿和延长陕煤项目全面完成前期手续并开工建设;保证易高150万吨粉煤干馏项目、天盛缘1.2万吨尾气利用玻璃纤维棉项目全面开工建设,力争当年建成;持续做好续建项目的保驾护航和服务工作,确保西湾露天煤矿全面建成投产,国家电投200兆瓦林光互补、锦阳100兆瓦农光互补等光伏项目全面建成投产,加强对已建成项目的企业管理和技术改造,促进MTO达产提效,华航能源化解债务危机达产达效,清洁能源甲醛甲缩醛项目完成技改并开车生产,长天天然气项目恢复生产;加强对前期项目的服务和推进,认真做好已经入园的新疆天业50万吨乙二醇、河南中宏40万吨乙醇、宝钢空分合成气气岛、西安三瑞200万吨粉煤干馏等前期项目。

    在项目储备上,今年要继续加强对未来产业项目的储备和调研,至少再确定15个科技含量高、有市场前景的好项目,进行深度调研并开展前期工作,助力园区未来发展。

    引得活水 开创“全员招商”新格局

    今年,榆神工业区继续将招商引资视为基本职能和基本任务,并实行全员招商,要求每个部门、每名干部都要重视招商引资,都要有招商引资任务。要研究制定招商引资的奖励办法,开展全员化、全方位、宽领域、多渠道、多形式的招商引资,要把全员招商与重点招商、专业招商、科技招商相结合,培养和充实招商引资干部力量,选派善学习、有责任、有能力的同志到招商引资工作岗位,加强招商引资工作,提高招商引资水平。

    同时,实施精准招商,要以高端煤盐化工为主,同时发展绿色环保的高科技产业。当前,园区将紧盯龙头企业主要产品的上下游产品去招商,延长产业链;紧盯国内上市化工企业去招商,建立合作关系,吸引他们来园区创业;紧盯国内大专院校、科研院所的科研成果去招商,将他们的中试基地建设到园区里来,建立开发区科技孵化中心,用他们的技术孵化科技型新企业;紧盯京津冀地区去首都功能及沿海地区的产业转移去招商,承接好他们的产业转移。

    基建先行 提升园区承载力

    今年,榆神工业区要全力抓好广场周边的绿化以及北纬九路的绿化,加强污水处理厂、排渣厂的运行管理,推进危废处理中心的建设。下大力气抓好水源建设,加快万镇引水工程的各项前期审批工作,特别是取水指标的审批,争取年内用PPP模式开工建设;全力保障与环保产业集团合作建设的煤矿疏矸水综合利用工程开工建设;用PPP模式开工建设清水工业园集运站及铁路专用线工程。

    在实施创新驱动战略中,园区将依托现有的能源科技中心为平台,继续加大同清华大学、长安大学、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化工四院、中国化工规划院、中国五环集团、河南昊化骏化、广东衡溢等大专院校、科研院所、大企业建立产学研一体的多种合作关系,将他们关于煤、盐化工科研的中试装置集中建设在园区里,建设榆神工业区煤、盐化工中试基地,并以此为基础建设能源企业孵化中心。

    用技术的突破孵化出新的掌握核心技术、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新项目、新企业,为园区发展插上科技的翅膀。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