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榆林资讯 > 正文

榆林市全面深化供销社综合改革

时间:2017-03-24 09:28:22  来源:未知  作者:村官 阅读:
    近日,记者从榆林市深化供销社综合改革暨2017年工作会议上了解到,今年,我市坚持为农服务导向,全面深化供销社综合改革,着力提升农业社会化服务层次和水平,着力夯实基层为农服务基础,着力深化社有企业改革,着力发展供销社电子商务,加快打造服务农民生产生活的生力军和综合平台。


    今年的预期目标是:商品销售和利润比去年实绩增长7%;新建、改造和整合各类“新网工程”经营服务网点20个;销售化肥25万吨,烟花爆竹销售1500万元;改造建设和整合基层供销社20个,规范和新建农村村级综合服务社12个,领办、发展和规范农村合作经济组织12个。

    具体工作中,我市供销系统将从几个方面进行提升:

    规范农资经营。严格规范市政府补贴化肥组织供应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市政府关于土地轮耕休作、化肥农药减量使用的相关政策,积极开展测土配方施肥和供销社放心农药营销网络建设,切实保护农民利益。

    提升基层社和村级综合服务社服务水平。通过网点改造、资产重组、社会加盟等多种形式,全面推进农村超市建设和农村日用百货配送业务,让农村人享受和城里人一样的购物消费环境。

    做好榆林地方特色农产品的展示营销工作。充分利用供销合作社上下贯通、网络健全的优势,在丝绸之路经济带沿线城市设立“榆林优质农产品产销对接物流服务中心”,畅通我市优质农特产品对外销售渠道。

    继续实施好供销社蔬菜直通车工程。继续坚持政府色彩、市场色彩和公益色彩相结合的运营模式,加强运营管理,积极探索破解地产蔬菜仓储、配送、销售等环节的难题。

    积极带动产业融合发展。要在做好生产环节服务的基础上,推动服务向加工、流通等产业链后端延伸,引领农民参与产业融合发展,分享产业链收益。支持现有农产品经营企业改造提升,在优势农产品县区发展初加工和精深加工,提高农产品附加值,逐步形成覆盖产前、产中、产后的服务链条。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