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安康资讯 > 正文

安康市汉阴县:多种方式上好开学第一课

时间:2017-02-22 09:31:27  来源:未知  作者:村官 阅读:

2月13日开学以来,安康市汉阴县中小学多方式上好开学第一课,引导学生为自己的成长定下新目标,促进其在新学年里全面发展,健康成长。

晒德育作业,引导学生做孝亲敬老好少年。自汉阴全面推广德育作业以来,各校学生在家长的指导下,认真完成德育作业,帮助家长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从而在学生心里播撒孝心的种子,促使学生传承孝心美德。通过晒德育作业,学生之间相互比学赶超,在校园中形成了孝亲敬老的浓厚氛围,提升了学生的思想道德素质。

学习文明礼仪知识,提升文明素养。在老师的带领下,师生共同学习了礼貌用语、待人接物、同学关系的处理等知识,引导学生注重日常生活中的文明修养。与此同时,师生还诵读了《弟子规》、《论语》等国学典籍,感悟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激励学生传承发扬,做一名文明小公民。

关注社会生活,培养爱国精神。部分学校师生集中观看了“2016年度感动中国人物颁奖盛典”,让师生的心灵受到触动。教师激励学生按照榜样人物的先进事迹激励自己,从小事做起,从自身做起,把榜样力量化作精神动力,付诸学习、工作实践,作出自身努力,为重建中国文化,构筑中国精神、中国价值、中国力量凝聚更多的正能量。

安全教育常抓不懈,确保健康成长。在班会中,班主任老师通过各类安全事故的视频资料,告诫学生安全警钟长鸣,要注意交通安全、饮食安全、课间活动安全上下学路途安全等等,开开心心的度过每一天。此外,学校还借助微信公众号、班级QQ 群、微信群等提醒学生家长应该注意的安全事项,做到家校一体,为学生的成长撑起一把安全保护伞。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