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安康资讯 > 正文

项目实施竟比立项批复早两年

时间:2016-01-22 09:28:17  来源:西北在线  作者:村官 阅读:
\

平利县职教中心郝副校长介绍该楼为学校的实训楼

          为进一步加强中等职业教育基础能力建设,国家发改委下达陕西省中等职业教育2012年中央预算内投资23000万元,用于加强23所中等职业学校基础设施条件及购置教学实训设备。其目的是为了较好地改善职业学校办学条件,提高办学水平,扩大培养规模,进而提高其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

       然而,1月19日记者在平利县采访时有群众反映称,2012年国家下达计划要求平利县职教中心在新建学生宿舍楼、实训楼运动实训场建设及购置设备。但是从项目批复截止目前,学生宿舍楼、实训楼运动实训场至今没有动工。


\

平利县职业教育中心大门

       相关资料显示,2012年国家要求平利县职业教育中心新建学生宿舍楼、实训楼运动实训场建设及购置设备。建设内容分别为建筑面积要求11500㎡及购置设备400台/套/件。建设期限要求在2012年至2013年必须竣工验收。总投资1700万元,其中中央预算内投资1000万元,地方投资和其他投资分别为600万元和100万元。

       那么,该项目在平利县又到底实施的怎么样呢?

       平利县职教中心郝副校长告诉记者,我们学校是2007年搬到现在这个地方的。以前这个地方是陈家坝初级中学的所在地。当时整个学校只有一栋楼。由于学校的基础设施差,我们就找了个工队,由工队先行垫资建设基础设施。从2009年至2010年这两年陆续完成建设任务。但是,对于记者追问的该项目是何时竣工验收并投入使用的,他却始终含糊其辞,不予正面回答。


\

平利县教育体育局提供的项目建设说明材料 

       但是记者查询得知,2010年平利县职教育中心基础能力建设项目当时还并未正式立项批复。如果郝副校长所说属实的话,该工程从开工建设一直到竣工验收都始终未拿到立项批复,也就意味着这些建筑物,都是在没有办理任何手续的前提下建起来的,显然不符合相关规定。

       对于该项目实施进展及资金拨付情况,记者分别走访了平利县教育体育局和平利县财政局,工作人员均表示,分管该项工作的领导不在,无法查看项目招标文件和验收报告及资金到位情况等资料。

       记者从平利县教育体育局提供的材料看到,平利县职教育中心于2007年迁址陈家坝工业园区,由于学校基础设施薄弱,不能满足职业教育的发展需要,为抢抓职业教育发展政策机遇,改善学校办学条件。2009年职教育中心对上申报职教基础能力提升项目,在积极对上申报项目的同时,职教中心自筹部分资金,采取施工单位垫资建设的方式启动基础能力建设工程,先后建设了实训楼、水冲厕所、餐厅和宿舍楼等项目。2012年底基础能力提升项目到位资金1000万元,全部用于化解前期实训楼等项目建设债务,修建学校运动场和采购实训设备。

    对于此事,本报将继续关注。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