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安康资讯 > 正文

陕西农民工在白银市被欠薪 讨要数月至今无果

时间:2015-12-16 10:37:43  来源:环新网  作者:村官 阅读:
    近日,本网接到陕西省安康市旬阳县数位农民工反映,称在甘肃省白银市承远建材有限公司打工数月,至今该企业还拖欠工资近50万未支付,多次向白银市白银区劳动部门及区政府信访,已经两个多月了,至今也没有任何结果。现在工人都住在工地,有家不能回。
  记者来到工地见到了几位农民工,一位刘姓工人告诉记者:我是安康市旬阳县麻坪镇人,2015年1月12日和甘肃省白银市承远建材有限公司宋某、高某签订了协议,从老家带了104名农民工来这里打工,当时签订协议的时候定于每月25号发清上月工资,结果老板一直拖欠,并未按照签订的协议支付农民工工资。在7月28日的时候,老板下令停止了一部机班人员和大窑一班人员,在停工后这部分工人等了52天才付清了工资,一部分农民工就回了家。后来到8月30日、10月10日工地全面停工了。现在还下欠我们工人49万余元,现在工人们有家不能回,都住在工地,已经两个多月了。多次找劳动监察部门和政府到现在也一直没有解决。现在承远建材有限公司以当时签订的协议里面的条款《全年总产量为标砖6000万块,所有品种按实际体积计算》这条为由称工资已经全部结算,拒不支付余下的49万余元。当时所有的票据砖数和型号大小都是承远建材专人开具的发票,而我们都是以票据计算工资。现在我拿着承远建材公司开具的所有票据算下来的确该企业还下欠我们49万余元的工资。我也向白银区劳动监察部门和政府多次反映了,可是劳动监察部门说这属于合同纠纷,让我去法院打官司。工人们闹的厉害了,劳动监察部门就给我下了一份整改通知书,并告知我工人的工资要由我支付,从开工到现在承远建材公司拖欠我们的工资一直都是在劳动部门的监管下发放的,我自己都没有拿到一分钱。就是因为工人是我带来的,现在劳动部门要求我给工人们发工资,企业现在以要求按照合同《所有品种按实际体积计算》为由称已经付清所有的工资,拒不支付剩下的49万余元,导致目前还有部分农民工拿不到工资。后来,在12月8号,劳动监察大队通知我和承远建材的负责人协商农民工工资的事情,最后协商的结果就是按照合同条款中所说的《所有品种按实际体积计算》,劳动部门也答应由他们派人,我们工人和企业三方共同丈量体积。我们现在只能继续等待,就看最后劳动监察大队丈量的结果如何了。
  随后,记者来到白银市白银区社会保障局劳动监察大队。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关于承远建材拖欠农民工资一事他们知道,工人也来反映过多次,之前该企业拖欠180多万元,后来经过劳动监察部门已经解决了150多万,现在该企业说工资已经结清了。但是,工人们说还下欠49万余元,主要就是因为合同上的条款这块争议比较大,我们也没有办法鉴定是否存在拖欠,所以建议走司法程序。我们现在已经和农民工及承远建材负责人协商,由我们劳动监察部门会同企业及农民工三方按照他们的合同约定,从新进行丈量体积,看是否企业拖欠农民工工资。如果真的拖欠,我们劳动监察部门就会按照程序,依法维护农民工的合法权益。
  12月9日下午农民工告诉记者,早上劳动监察部门会同企业和他们三方面已经对所有的砖型的体积从新进行了丈量,所有的数据已经出来了。但是,劳动监察部门和他们进行算账的时候,却被告知没有办法进行清算,还是建议走司法程序,由法院裁决企业是否拖欠他们的工资。
  采访中,记者看到农民工拿出一踏厚厚的票据称这些都是承远建材公司给他们开具的发票,工资结算都是以票据为准。的确现在还下欠49万余元。然而,在劳动部门和企业及工人们三方面从新按照合同丈量体积后又被告知无法清算。不知道究竟是什么原因,劳动监察部门也没有明确的告知,只是一直推脱让工人们走司法程序去解决。
  截止发稿,农民工们还在为讨要自己的工资四处奔波着。他们告诉记者,无论怎么样,即便是要走司法程序,都要把自己的血汗钱要回来。对于此事,本网将继续关注。
\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