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安康资讯 > 正文

汉阴县一村支书坐收坐支 吃喝购衣买皮鞋全用公款

时间:2015-12-01 16:58:03  来源:陕西网三农频道  作者:村官 阅读:
    安康市汉阴县双河口镇幸和村村民联名向本网反映该村原村支书方某某坐收坐支、乱收费、做假账,把村集体的钱花光用净还欠五千多元的外债。当地纪委承认确有此事,称已对其党内严重警告处分。然而村民质疑被干部吃喝挪用的钱为何不退赔?有关部门又是如何履行行监管职责的?本网工作人员对村民反映的问题进行了调查了解。

  村财乡管制度形同虚设

  幸和村一些群众带领本网工作人员来到该村的村务公开栏。村民反映说,从公示的幸和村公布在街道上的财务列表可以看出,该村没有执行村财乡管每月一公开的制度,从2005年至2013年长达八年的时间内,村财务没有公开,镇财政所作为村财乡管的执行部门,长期不执行村财乡管制度怠于履行职责导致幸和村财务管理混乱,给村支书坐收坐支乱收钱做假账以可乘之机,最后造成村支书花光了集体的钱。

  本网工作人员为查清其中原因,想见一见镇财政所李所长了解相关情况,但连续两天都没能见上李所长。镇财政所的工作人员张某说财政所的人经常去村里,有时也和村支书在一起吃饭喝酒,支书不公开,我们也不好管。

  幸和村梁某经手的2011年至2013年幸和村收支汇总表显示,2011年至2013年梁某经手的村集体收入为68110元支出为73956元,村集体收入被支书花光花净还欠了五千多元的外债,村民质疑钱都花到哪里了?

  经仔细查看公示、发现了多项莫名其妙的支出,其中大部分都与吃饭喝酒抽烟有关,更有甚者村支书的衬衣皮鞋都是用集体的钱买的。村民质疑,村支书的两双皮鞋624元由集体买单、是典型的把集体的财产当成自家的、不把自己当外人的表现。

  村支书乱花钱报假账

  在公示的项目中有许多莫名其妙的支出,其中有一项为:便餐两桌(上级领导贯彻十八大精神宣讲会)798元。村民质疑宣讲十八大精神就非要到基层吃喝么?都是那些干部在吃喝呢?另外,公示的支出项目还有因村警务室建设到西安购警服开支6056元。群众质疑,村警务室的建设有国家财政支持,警务室干警的服装配置等应由公安机关负责,村集体出钱给干警买服装显然很荒唐。还有一项奇怪的支出是,党员会购啤酒、烟145元。群众质疑党员开个会都需要喝啤酒吗?喝醉了还怎么开会?!曾是村会计的一位村民说,类似的支出打的大多是白条,但照样可以入账,群众不理解。

  镇纪委将重新启动调查程序

  事实上,针对幸和村村民反映的问题,汉阴县双河口镇纪委已对村原支书方某某做出处理,给予其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对镇纪委的处理结果,群众质疑,村支书人被警告处分了,违规收取和花掉的钱怎么办?对于媒体转达的群众质疑,双河口镇党委李书记表示:对幸和村群众反映的问题镇上会认真对待,幸和村的财务问题要重新核查,由镇纪委和镇财政所及其他部门组成联合调查组认真核查,该退给集体的退给集体,该退给群众的退给群众。(李洪斌 高望)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