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安康资讯 > 正文

安康移动入网“卖拐” 紫阳百姓称遭“忽悠”

时间:2015-11-19 14:53:04  来源:陕西科技网  作者:村官 阅读:
    近期以来,陕西科技报陆续接到安康紫阳县洞河、双桥、蒿坪等镇部分村民实名反映:“中国移动通信集团陕西有限公司安康.紫阳分公司工作人员,从2013年11月份开始以赠送手机为诱惑,在村干部的陪同下陆续在本村及周边镇村促销宽带入户业务,并白条收取每户499元签订了入网协议书,,承诺三个月内保证宽带入户。然,时至今日两年多时间,当地宽带入户还遥遥无期,期间部分群众纷纷向当地政府反映、也到该县移动公司质询均未得到合理解释......”

  近日,记者奔赴实地展开调查。

  当地村民称:手机是赠送,499元是宽带入网费

  “当时,村支书带领一胸前悬挂有安康移动标志牌的工作人员,来到我家宣传宽带入户业务,我说这是好事!现在提倡互联网+,咱们深山百姓也能和城里人一样,通过网络学习、创业、开店创收致富,加上我自己是从事摄像、摄影工作的,如果能早日实现宽带入户,我就不需要在城里租房解决网络技术难题,在家里就可全程处理好业务,我毫不犹豫的就与其签了入网协议并缴纳了499元入网费,得到了移动工作人员赠送的一部T9108智乐无限牌手机,其实手机对我们家来说,根本不需要因为我们大人都有手机,所以一直没用现在还放在这里。

  可谁知,当时说的是三个月宽带入户,到现在已两年多时间了,宽带工程还未入户?因当时我想尽快促成此项业务尽快开通,减少自己经营成本,我便积极协助村干部给村里其他住户做工作,鼓励他们支持此项工作。现在麻烦了,这些村民看宽带入户可能是个骗局,她们都来找我要钱,她们认为是村干部和我共同欺骗群众从中謀利,从此,村支书和我家便无宁日。

  我们曾代表受骗群众给当地镇政府反映、到紫阳移动公司质询均未得到合理解释,想不到向中国移动这样的国有品牌企业也不讲诚信,宽带入网“卖拐”、赠送手机“忽悠”百姓.....”

  10月22日上午,家住紫阳县洞河镇小红光村一组的杨先生如此对记者说道!

  采访中,该村多位村民向记者叙述了相同情况,并提供了相关收据、入网协议书和一部手机。该镇联丰村一金姓村干部证实,本村和秋园村、田榜村大多数群众都缴纳了入网费,当时移动营销人员说的499元确实是宽带入网费。

  据多位群众提供相关入网协议显示:甲方均为:中国移动通信集团陕西有限公司紫阳分公司;乙方均为入网用户(反映问题的群众);协议内容均记载有:手机型号为:T9108;缴纳金额:499元;协议时间;12个月;温馨提示为:在甲方宽带资源达到后,乙方号码如仍在使用,宽带可优先免收安装费、网络接入终端自行承担等相关信息。

  群众证实,所签协议内容大部分都是移动公司工作人员所写,而且大部分群众属农村留守群体,初识字无文化,其中一户是双目失明的留守妇女。

  而据其中一张白条收款收据显示:交款人为张某某、交款金额499元(大小写)、收款事由确为空白。

  无独有偶,类似现象在该县不通电信宽带的其他镇村记者也同样见到。

  移动公司称:499元是购机款,并未承诺宽带免费入户

  记者先后将群众反映、调查情况分别反馈给紫阳、安康移动分公司。紫阳移动分公司一吴姓负责人称:“自己是2014年2月份才调到紫阳,之前情况不是很了解。从当年4月份开始他曾陆续接到蒿坪、洞河等镇村民反映上述情况,经了解当时业务是“卖手机赠240元话费活动”,他对个别反映客户分别给予再次赠送话费处理,但大部分群众的诉求目前确实还未完全协调处理到位。”

  近日安康移动分公司对此书面答复如下:经调查,2013年11月至12月期间,为了更深入推进农村信息化建设,加快智能终端以及宽带的普及,我公司联合第三方开展“移动G3进农村”宽带统计摸底专项活动。摸底过程中为村民提供499元3G手机更换体验优惠活动。现场办理终端的客户均签订了手机“入网协议”,收据为客户的手机购机款而并非宽带费用。在手机“入网协议”中明确约定:“宽带资源达到后,乙方号码如仍在使用,宽带可优先免收安装费、网络接入终端自行承担”。因网络资源受限以及客户理解偏差造成部分村民误解,引起了争议和分歧。我公司并未承诺为客户免费送宽带。

  回复最后表态4条处理意见:1、及时协调当地政府、职能部门与村民进行面对面沟通积极寻求理解与支持;2、充分沟通、在现有网络覆盖范围内尽量满足村民的各类宽带上网需求;3、争取将未覆盖区域尽快纳入宽带覆盖范围,加快建设4G网络,解决宽带上网需求;4、针对网络暂时无法覆盖的区域,对依然使用我公司业务或愿意办理新卡入网的村民,我公司将按照业务规定做赠费处理。

  当记者将此回复意见反馈给当地部分村民代表后,他(她)们情绪激动的说道:“移动公司所言不实,处理意见无法接受......”

  协议是否涉嫌欺诈 工商部门介入调查

  为进一步了解紫阳移动公司此项业务是否规范,11月2日上午,记者曾来到安康市工商局采访,该局消费者权益保护科陈和强科长表示:“从提供的协议上看明显有不规范的地方,首先协议主体不规范。上面甲方是:中国移动通信集团陕西有限公司紫阳分公司;下面甲方却加盖的是:紫阳县移动公司营销中心条形章。

  其次,协议内容有模糊的地方。从书面协议上看是入网协议,可在协议内容记载中却反映的是手机话费包月,协议最后温馨提示却显示有宽带服务内容。

  再次,在甲方出具给乙方的白条收据上并未对交款事由进行说明,无法判别是购机款还是宽带入网费。

  如果群众反映手机是赠送的情况属实,当初移动公司承诺的又是宽带入户业务,而实际履行的是手机话费包月或其他业务,协议甲方不但涉嫌虚假宣传误导消费者,而且涉嫌商业欺诈行为,下一步我们将对此展开调查。”

  到发稿前,记者曾连线陈和强科长得到的反馈是,目前紫阳县工商局已对此介入调查,待工作完成后调查结论将向本报反馈和给当地群众答复。

  对此,本报将做继续关注!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2)
10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