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安康资讯 > 正文

旬阳棕溪中心卫生院“四个注重”惩治庸懒散

时间:2015-08-03 10:01:56  来源:陕农网  作者:村官 阅读:
    为深入贯彻落实县委十四届十五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切实转变卫生行业作风,旬阳县棕溪中心卫生院以正风肃纪,惩庸治懒为抓手,狠抓作风效能建设,治理“不严不实”之风,合力奏响了卫生事业发展“大合唱”。

  注重学习引导,强化尊规守纪。该院将5月3日县委梁书记调研卫生工作重要讲话精神、县委十四届十五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和“一个方案两个办法”(《旬阳县整治庸政懒政提高工作效能实施方案》、《旬阳县庸政懒政行为责任追究办法》、《旬阳县治庸治懒明察暗访工作办法》)以及《旬阳县卫生系统开展“治庸懒、转作风、大合唱”专项活动实施方案》作为学习的重要内容,及时召开会议,集中辅导学习,撰写心得体会,进行集中测试。要求全体职工时刻谨记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做到警钟长鸣,真抓实干。

  注重宣传教育,践行“三严三实”。7月20日,该院组织镇村40余名医护人员开展了“道德讲堂”活动。引导全体医护人员学习安康市首届“十佳院长”、“十佳医生”、“十佳护士”、“十佳公卫”、“十佳村医”代表的先进事迹和《爱岗敬业的好党员--柯善述》的感人故事。带动大家学习模范、践行模范、争做模范。用道德模范的力量传播作风建设正能量,彻底告别不愿干事、不会干事、不敢干事;不守纪律、不讲规矩、不落实政策;工作标准不高、要求不严、执行不力;做人不实、谋事不实、创业不实等“庸懒散”作风,用医者仁心、大医精诚的道德品质,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社会氛围。

  注重制度建设,强化督导检查。该院以 “治庸、治懒、治散”为突破口,找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产生的根源,在全体职工会上进行讨论,结合实际制定了《棕溪中心卫生院开展“治庸懒、转作风、大合唱”专项活动实施方案》和《棕溪中心卫生院关于进一步规范职工外出请假报备工作的通知》,进一步完善了《院内管理综合考核办法》。成立了以院长为组长的院内督查工作领导小组,以“查学、查勤、查能”为主要内容,重点对工作责任心不强、制度落实不力、推诿扯皮、无视相关规定、服务意识淡薄等现象进行整顿。采取院委会成员值班巡查、带班领导随机抽查的形式进行追踪问责,并向局纪委通报典型案例,以达到警示震慑效应。

  注重绩效考核,树立标杆典型。该院结合专项活动,提出了打造“厚德尚道、精诚严谨、博学创新、廉洁高效、奉献为民”的棕溪卫生行业新形象,全面开展“创名院、建名科、树名医”和“六个十”先进典型评选活动,进一步弘扬好院长、好医生、好护士、好村医的先进事迹和高贵品质,让每位医务工作者真正得到社会尊重,用更加优秀的服务传递和引导社会正能量。同时,要通过绩效考核,对全体医务人员的工作业绩、工作能力、工作态度等进行综合考评,并将考核结果作为医务人员年终评先评优、上榜展播的依据。从而达到鼓励先进、鞭策落后的目的。形成凝心聚力干事业、狠抓落实促发展的浓厚氛围。

  通过治庸提能、治懒提神、治散正气,使全院医务人员工作作风和精神状态在短时间内迅速好转,增强了工作动力和干事热情,全院上下形成了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2)
10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