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安康资讯 > 正文

安康立足生态资源优势做足“硒”文章

时间:2015-06-08 09:12:09  来源:网络  作者:村官 阅读:
    安康是大熊猫、金丝猴、朱鹮等国家珍稀动植物保护基地,还是全国富硒面积最大、地层最厚,硒储量大、浓度适中,属于全世界难得的土壤富硒且易于被植物吸收的富硒区域。6月4日,安康市召开“中国硒谷·生态安康”新闻发布会,副市长鲁琦向中省媒体介绍安康富硒产业发展情况。

    基地建设初具规模

    安康已建成富硒产品基地450万亩,获得无公害农产品产地认定86处、面积73.39万亩,认定有机农产品基地15处;建成了全国最大的富硒矿泉水生产基地,年产富硒矿泉水27.4万吨,5月14日,“印度总理莫迪访华第一瓶水”真硒水使安康生态富硒产品又登上了新的高地。

    企业发展势头强劲

    安康市现有富硒产品生产加工物流规模企业122家,其中国家重点龙头企业2家、省级31家,有农民专业合作社1037个、家庭农场213个,开发富硒茶、富硒猪肉、富硒魔芋、富硒粮油、富硒果品、富硒矿泉水等富硒产品70多个品系。农产品注册商标236个,获得省级名牌产品10个、市级特色品牌18个;认定无公害农产品111个、绿色食品2个、有机农产品19个。

    品牌建设初显成效

    在去年武汉第十一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上,安康富硒魔芋得到汪洋副总理的称赞。
   
   安康市政府把今年确定为全市生态富硒品牌建设年,倾力打造 “中国硒谷、生态安康”地域品牌、安康生态富硒农产品品牌和生态富硒农产品物流中心品牌。目前正在抓紧筹备首届安康生态富硒产品(富硒茶)博览交易会,借助交易会的平台,加大安康富硒资源、富硒产品、富硒项目对外宣传推介。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2)
10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