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安康资讯 > 正文

汉滨区大同镇石家营村民实名举报村支书违法材料

时间:2015-04-30 09:35:32  来源:华商论坛  作者:村官 阅读:
    安康市汉滨区大同镇石家营村位于安康市蚕研所正南,与蚕研所隔月河相望,十天高速从石家营村东西方向穿过,全村目前常住人口约800余人,村民多数以务农和外出务工为主,村里受过高等教育的人口不多。正因为村里受教育水平普遍较低的缘故,致使本村村民长期对村支书张吉云的违纪违法行为未无能为力,自十八大以来以习总书记为代表的党和国家领导人重拳出击,一轮轮的“打虎拍蝇”行动,让石家营村村民从中看到了希望,全体村民现实名举报村支书张吉云的违纪违法行为。针对村民集中反映的问题,村支书张吉云违纪违法主要有以下几方面:
    一、拉票买票、暗箱操作,破坏基层选举制度
    张吉云自从当选为村支书后,逐步通过各种方式以公谋私,每逢选举期间,张吉云就通过拉票、买选票、许愿、恐吓、私填选票等多种手段谋求连任。2010年原村长刘传群病逝后,石家营村选举村长过程,违反选举法规定,没有通过选举委员会提名,张吉云为了更好的将村委会变成自己的权力中心,直接采用金钱买选票、口头许愿、恐吓等手段,意图让自己的二儿子张鹏成为唯一的村长候选人,此事在村民的强烈反对下,张鹏任村长的想法未能得逞,张吉云从此直接身兼村支书、村长二职。在张吉云的细心运作下,张吉云的妻子张金巧当选为村妇联主任、汉滨区人大代表,而且一家三口均是村党。与中央和各级政府的要求相违背,给党和政府在基层的形象带来极大的负面影响,有损党和政府在基层的公信力。
    二、欺上瞒下、虚报冒领,骗取国家退耕还林资金等
    1、国家自2004年实施退耕还林以来,张吉云仗着及时掌握政府信息的优势,提前以各种借口从村民中借来19张身份证,以村民的身份及时向上级政府虚报400余亩需要退耕还林的山地,实际上每年的退耕还林资金全部落入张吉云兜里,被借身份证的村民多年都不知张吉云当时借自己身份证的真实用途。在镇政府通知各村办理退耕还林时,张吉云极力阻止更多的村民知道此事,时至2015年本村尚有众多村民还是第一次听说退耕还林的事,很多当时在家的村民都不清楚政府要求上报退耕还林的时间。身为基层村支书,不能为村民谋幸福,却把村支书这个村民给予的权力当成自己“生财之道”。
    2、借国家惠民政策硬化村水泥路的机会大肆敛财
暗箱操作村水泥路硬化工程,偷工减料,道路质量极差,伙同包工头骗去国家大量资金,借口硬化资金不够还强行强行收村名钱。
    3、倒卖村中所有山坡地
   在村民不知情的情况下,把村中所有山破地倒卖给他人种油茶,共同骗去大量国家资金。
    三、假公济私、借十天高速过境之际贪污大额征地款
    (12007年在国家重点高速十天线开始动工之际,张吉云以村支书之名将高速过境需要征地的范围内村集体用地、公共水泥硬化道路、水沟、边坡30余亩及其附着物全以集体之名纳为己有,国家高速征地专项资金也随之流入张吉云的个人腰包。(2)照明线路迁改补偿、灌溉水渠支渠毁坏补偿、临时便道征地补偿,以上补偿金张吉云也以集体财产为名全部笑纳。(3)月恵渠主要干线被毁200余米,高速公路毁坏灌溉水渠补偿金原本用于新打机井、购买设备抽水灌溉,最终井未打、设备未买,补偿金落入张吉云兜里,直接造成下游200余亩水田如今变成旱地,村民对此叫苦连天,由此引发村民对政府极度不满,矛盾重重,群体事件一触即发。
    四、村级账务十余年未公开,支书声称村民无权过问
张吉云任石家营村支书十余年间,村务从未公开过,针对扶贫、低保、五保户、救助等民政专项资金去向不明,特别是在十天高速过境征地期间,涉及众多村民切身利益,村民多次要求村委会应该村务公开,但每次张吉云均以各种理由、借口搪塞村民,拒绝公开村务并强调村民无权过问村务的事,导致村民对村委会的财务、高速公路征用集体用地补偿金金额、去向等都充满着疑问。
    五、非法挖金采砂、私毁河堤防护林、掏空月河河堤
20133月份,村支书张吉云的儿子张鹏为了一己之利,在未办理开采手续的情况下,私自将石家营村月河河堤外的防护林砍伐了2000余根,让1000米左右的河堤直接暴露在洪水面前。20136月份,张鹏私自将石家营村1000余米河堤全部掏空,淘金、卖沙直接获利100余万元。村民为此屡次前往安康市汉滨区大同镇政府上访,大同镇政府均以各种理由将村民劝回,事情一直未得到解决。关于张鹏私挖河堤、非法采砂一事,村民前往汉滨区水利局反映情况,水利局只派人来看了一次,后来就没了下文,张鹏的无证沙场依然在运转,针对汉滨区水利局的不作为情况,也请各级领导给予关注。中央历届领导都重视基本农田保护,坚守耕地红线,而身为村支书但官员干部的的张吉云无视党纪国法、知法犯法,私自掏空河堤的直接后果就是河堤内的良田随时都会被泛滥的洪水冲毁,损害村民的切身利益,也是人为在制造矛盾,逐步推动村民向群体事件的临界点靠近。
    作为普通村民,只能使用合法的手段来捍卫村民的合法权益不受侵犯,同时也维护党和政府在基层的公信力,希望能引起各级领导的重视,切实解决好我村村民反映的问题。从而让村民真正相信政府、依靠政府,同时让违反党纪国法之人也能早日得到应有的惩罚,还农村一个真正廉洁奉公,一心为民的村官政治生态环境。还村民一个真相。(联系方式及村民签名后附)
    大同无日月  神州有青天
    我们也不想麻烦上级领导,但镇政府对我们反映的问题一直迟迟不予理睬,现全村村民特请上级领导为我们做主,请安排专人调查,我村账务和我们反映的以上事实,整治腐败行为。[size=font-size:15.0pt,15.0pt]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2)
10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