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渭南资讯 > 正文

渭南市华州区杏林镇:“世界读书日”跟着总书记一起读书

时间:2018-04-23 11:29:22  来源:陕西村官网  作者:杜 晨 阅读:

  最美人间四月天,春风十里,书香拂面。今日我们又迎来了每年一次的“世界读书日”,以此为契机,杏林镇开启“全民读书活动”,倡导“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生活方式,跟着习近平总书记一起读书。

  习近平总书记2013年接受金砖国家媒体联合采访时说:“我爱好挺多,最大的爱好就是读书,读书已成为我的一种生活方式”。是的,对读书的热爱和痴迷,贯穿了总书记的人生轨迹。从陕北梁家河的窑洞,到北京清华大学的课堂,从基层工作到治国理政,总书记一路走来,始终把读书学习当成一种生活态度、一种工作责任、一种精神追求。越是品读经典,越能拥有广博的知识、博大的胸怀、崇高的信念、坚强的意志。在今天这个知识爆炸,出版物海量生产的时代,多读好书,提升阅读品质的课题越发凸显。总书记曾指出,领导干部普遍应读三个方面的书: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理论著作,做好领导工作必须的各种知识书籍,古今中外优秀传统文化书籍。

  跟着总书记一起读书。我们的领导干部,是时代的见证者,人民群众的守护者。多读书,善读书,不断夯实理论根基,汲取历史营养,领会时代精神,丰富内涵学识,活跃头脑,不断提升理论指导实践的水平,在每一个服务于人民群众的岗位上尽其能,展其才,做好党和国家政策的宣传者和践行人,更好的发挥领导干部职能,在为中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发展的宏图上凝聚力量。

  跟着总书记一起读书。我们青年一代,像这最美的人间四月,有朝气、有拼劲、有梦想。“贫瘠的知识撑不起远大的梦想”,青年一代,学青年时期的总书记“一物不知,深以为耻,便求知若渴。”真正对知识有着发自内心的热切向往。学习上的落后,是最大的落后,最根本的落后。未来社会唯一可持续竞争的优势就是学习能力。正如总书记所说:“梦想从学习开始,事业从实践起步。当今世界,知识信息快速更新,学习稍有懈怠,就会落伍。”总书记关于号召全民读书的论述一直都有,这位忙于治国理政的年迈智者尚且如此,年轻的我们又有何理由惰于读书呢?青年,是新时代锐意进取的一支活力刚强的力量,是成就未来的创造者和引领者,更是国之未来的坚强一代。历史的传承牵动着我们,时代的使命召唤着我们。前辈们期许的目光在注视着,孩童们稚幼的身影就站在我们身后……读书吧青年,用知识撑起梦想,用梦想铸就未来,用未来向哺育我们成长的祖国和人民交付答卷。

  有人说,每个人的世界都是一个圆,学习是半径,半径越大,拥有的世界就越广阔。跟着总书记一起读书吧,愿你们每个人都拥有一个广阔的世界!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