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渭南资讯 > 正文

渭南高级中学成功举办2018年“以案说法”校园普法专题活动

时间:2019-02-26 18:06:53  来源:渭南高级中学  作者:秩名 阅读:

渭南高级中学是渭南市市委、市政府实施的“十大民生工程”中的重点项目,是拥有高标准设施、高素质师资、高起点办学目标的渭南市教育局直属高中。2009年8月建成招生,现有三个年级72个教学班,在校学生4000余名。

学校秉承“为了每位学生和教师的终身发展和幸福”的办学理念,以“把渭南高级中学办成鲜明品牌特色,在陕西有较强影响力,在国内有较高知名度的实验性、示范性、现代化的一流名牌示范高中”的办学目标,以雄厚的师资力量为依托,狠抓常规,科学管理,开展对外合作交流,取得了有目共睹的非凡成绩。学校先后荣获“全国国防教育特色学校”、“全国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特色学校”、“陕西省示范高中”、“陕西省绿色校园”、“渭南市高中教学质量提升优秀学校”、“渭南市德育工作先进集体”等光荣称号。

建校九年来,高考成绩连年攀升。学校在先后5名学生被北大、清华录取,更有百余名学生分别在体育、艺术和科技创新大赛中入围获奖。学校和美国、英国、法国等十多个国家建立友好关系,近年来共有11个国家来访150余人次,出访学生80余人次,教师12名分别涉及5个国家。

校园“以案说法”普法教育是培养青少年学子增强法制意识、加强法制观念,增进法律知识的有效途径,是巩固和推进平安校园建设的有力抓手。在深秋暖阳的普照下,11月30日,渭南高级中学成功举办了2018年“以案说法”校园普法专题活动,渭南市中院、渭南高新交警大队联手给学校高一、高二近3000多名学子送上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以案说法”普法盛宴。

参加活动的有:陕西省渭南市中级人民法院少年审判庭庭长闵卫红、法官南楠;渭南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新大队秩序中队、曾被评选为渭南市交警系统“十佳”民警的中队长徐岗峰;渭南高级中学分管安全和教研的魏开江主任和多名在校教师。活动由渭南高级中学安全处韩安平主任主持。

活动在渭高韩安平主任开幕致辞后,渭南市中级人民法院少年审判庭法官南楠,用生动的语言,引用她们日常工作中接触和审判过的在校女生因“争风吃醋”、大打出手引发的聚众斗殴、寻衅滋事、故意伤害犯罪案件;因未成年人“早恋”引起的盗窃、抢劫伤害犯罪案和学生之间因一些小摩擦、小口角、小争执引发的故意伤害、聚众斗殴等激情犯罪案例,给当事人造成的后果和牢狱之灾等违法犯罪成本和危害给学生们进行了详细的剖析,教育同学们要学会正确判断是非,珍惜同学亲情、不要盲从,更不要为了义气或者面子去参与违法犯罪,损人害己。

交警高新大队秩序中队中队长徐岗峰给同学们仔细的讲解了什么是道路、什么是交通信号。耐心的教同学们行走、骑车和乘车安全知识,并就日常行走的横穿马路、边走边看书或想问题危险行为、骑“病”车、快车、与机动车抢道、带人闯红灯和乘车看书、玩手机等不良行为造成的交通事故进行了详细解说,让同学们学会和养成良好的行走、骑车、乘车习惯,保障生命安全。

交警高新大队事故中队中队长姬治国就现场事故残骸车,用朴实的话语进行了声情并茂的讲解,让同学们了解了事故残骸车形成的过程,造成的人员伤亡、伤害和财产损失,并以自己乘坐违法超载面包车的亲身经历告诫同学们,为了自己的安全,一定要乘坐无违法行为、安全运营的车辆,决不可贪图小利或图一时省心造成交通事故,留下终身遗恨。

活动中,到会嘉宾认真用心讲解,实际案例的剖析起到了刻骨铭心的警示教育作用。最后魏开江主任做了完美的肯定总结,对参加活动学生提出了新的要求并寄予深切厚望。活动在现场热烈的掌声中取得圆满成功。

渭南高级中学连年来一直对校园普法工作高度重视,每年的“以案说法”普法教育让渭高学子法律知识听于心、守法行为显于行,让渭高“渭南市文明校园”成为学子学习的天堂,成为渭南教育最亮丽的名片。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