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渭南资讯 > 正文

大荔教育这一年丑闻不断 不知道这个薛局长一天在干什么?

时间:2017-11-23 09:42:19  来源:微博: 深度报道s  作者: 深度报道s 阅读:

  大荔教育这一年丑闻不断 不知道这个薛局长一天在干什么?

      【大荔全县校卫生室无资质!】县教育局:全国哪个学校能达标?

  https://api.ersanli.cn/share/page/news?newsId=100000497850&from=singlemessage

  大荔城郊中学高一男生被女教师一巴掌打成耳穿孔

  https://media.weibo.cn/article?id=2309404174428547248092&from=singlemessage&jumpfrom=weibocom

  大荔县同洲中学学生突发急病死亡调查

  https://media.weibo.cn/article?id=2309404174122836977661&from=singlemessage&jumpfrom=weibocom

  大荔城郊中学被举报国庆期间补课6天

  https://media.weibo.cn/article?id=2309404157304923644913&from=singlemessage&jumpfrom=weibocom

  大荔县范家镇小博士幼儿园:一女教师监控下暴力殴打幼儿

  https://media.weibo.cn/article?id=2309404118895425364914&from=singlemessage&jumpfrom=weibocom

  陕西大荔教育局:强制捐款 精准扶贫 媒体报道置若罔闻

  https://media.weibo.cn/article?id=2309404100193237735097&from=singlemessage&jumpfrom=weibocom

  大荔县金色摇篮幼儿园存在安全隐患 媒体监督报道教育局无动于衷

  https://m.weibo.cn/status/4032727806729522?sourceType=weixin&from=singlemessage&wm=9847_0002&featurecode=newtitle

  网曝【陕西大荔教育局人事股长李建增疯狂敛财】

  http://blog.sina.cn/dpool/blog/s/blog_a8616b280102w47o.html?ref=weibocard&from=singlemessage

  大荔教育,怪像之痛!

  https://m.weibo.cn/status/4147293617664013?sourceType=weixin&from=singlemessage&wm=9847_0002&featurecode=newtitle

  【陕西大荔教育局扶贫办公室工作人员上班时间打游戏看电视剧忙】

  https://m.weibo.cn/status/4134126518691287?sourceType=weixin&from=singlemessage&wm=9847_0002&featurecode=newtitle

  曝大荔县 “特殊教育学校”作用未发挥

  http://www.lvxw.cn/h-nd-1903.html?from=singlemessage#_np=2_334

  大荔县教育局为何如此出尔反尔纵容包庇校舍危房?

  http://mp.weixin.qq.com/s/HnQCYf56SMTytK85dPuFqg?from=singlemessage

  大荔县教育局包庇多人吃空饷

  https://m.weibo.cn/status/4031907362614562?sourceType=weixin&from=singlemessage&wm=9847_0002&featurecode=newtitle

  网爆大荔县教育系统黑幕多多

  https://m.weibo.cn/status/4030921667329183?sourceType=weixin&from=singlemessage&wm=9847_0002&featurecode=newtitle

  号称占地39亩的大荔县 “特殊教育学校”难寻踪影

  https://m.weibo.cn/status/4025168793647141?sourceType=weixin&from=singlemessage&wm=9847_0002&featurecode=newtitle

  【大荔全县校卫生室无资质!】县教育局:全国哪个学校能达标?

  二三里 11-04 08:41

  近日,同州中学住宿生凌晨病逝,家长质疑校医全程未参与救援,同州中学回复校医没有资质,是上面派下来的一事,经二三里报道后,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关注。

  随后,二三里通过公示电话联系大荔县教育局局长薛彦荣,显示空号。随后又多次联系其教育局党委多个负责人,电话均处于无人接听状态。11月1日,二三里来到大荔县教育局了解情况。大荔县教育局党委委员、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副主任段明辉安排该局体艺卫股工作人员赵强进行回复。

  随后,二三里通过公示电话联系大荔县教育局局长薛彦荣,显示空号。随后又多次联系其教育局党委多个负责人,电话均处于无人接听状态。11月1日,二三里来到大荔县教育局了解情况。大荔县教育局党委委员、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副主任段明辉安排该局体艺卫股工作人员赵强进行回复。

  随后,二三里通过公示电话联系大荔县教育局局长薛彦荣,显示空号。随后又多次联系其教育局党委多个负责人,电话均处于无人接听状态。11月1日,二三里来到大荔县教育局了解情况。大荔县教育局党委委员、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副主任段明辉安排该局体艺卫股工作人员赵强进行回复。

  教育局:校医由学校聘请 对同州中学情况不清楚

  赵强称,国家规定校卫生室配备标准是600:1,即有600个以上学生就应该配备卫生专业技术人员,校医属于学校内部自行聘请,要求要有行医资质,但不知道同州中学有没有聘请到有资质的校医,今年9、10月份曾经对大荔县辖区范围内中小学校园内的卫生室进行抽查,但未抽到同州中学。

  知情人士:全县所有中小学卫生室均未在卫计部门备案

  知情人士:全县所有中小学卫生室均未在卫计部门备案

  二三里随后走访后了解到,学校的校卫生室建立标准,应该以个体诊所的标准设立,校医应持有卫生专业执业资格证书,卫生专业技术人员和保健教师应接受学校卫生专业知识和急救技能培训,并取得相应的合格证书。所有的校卫生室应严格按照要求设立,并到属地的卫计部门进行备案。

  据知情人士透露,目前,全县所有中小学卫生室均没有在卫计部门备案,没有取得许可证。目前,大荔县各学校设立的卫生室存在有卫生室没有医护人员、医护人员没有行医资格、卫生室建立不符合标准等多项问题。卫计部门曾多次检查不符合规定,并将问题发文反馈给县教育局,但持续多年,大荔县教育局一直未解决此事。

  还表示,大荔县部分民办学校,都能做到就近与诊所合作,采取包联的形式,在学生突发疾病时,立即电话通知诊所进行接诊,速度最快的几分钟大夫就能赶到现场。

  政策颁布10年 大荔县校医院还如“黑诊所”般

  据悉,《国家学校体育卫生条件试行基本标准》系国家教育部、卫生部、财政部2007年印发,在政策颁布约10年的时间,大荔县所有的校医院,无备案、无资质、医护人员无证件……目前都还是如同“黑诊所”一般的存在。

  11月4日,二三里将多年未备案、无资质、医护人员无证件等问题反馈给大荔县教育局,数次反映,办公室却每次空空如也,在经过多次联系后大荔县教育局长薛彦荣才安排该局党委委员、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副主任段明辉及体艺卫股工作人员赵强代表大荔县教育局进行接待。

  期间,赵强说,全国哪个学校能够达标?不是光大荔县一个地方是这样子。

  段明辉称,目前,教师都是缺编的,农村、县城和城里不一样,我们随后会向上面申请招收医务人员。

  大荔城郊中学高一男生被女教师一巴掌打成耳穿孔

  近日,大荔一家长投诉称:因自己的孩子贪玩调皮没按时完成作业,被该年级的英语女老师张某一巴掌打成耳穿孔。

  笔者于11月14日下午驱车来到大荔县城郊中学。在门大敞开却无人的孙校长办公室,笔者致电孙校长,想了解情况,孙校长不厌烦的说:此事已处理,你们问那有啥意思。笔者追问,校方对孩子的善后工作咋做的?孙校长说:你去找我们学校的王书记,他比较清楚。

  笔者又来到该校王书记办公室,说明来意,王书记说:此事发生在10月27日周五下午,上英语课,该校高一五班学生谢某因调皮贪玩不按时做作业,先一天还把家长叫来啦。在上英语课上,该学生又在贪玩也不做作业,英语女老师把谢某叫到教室外边,扇了一巴掌。当时,学生也不敢说,到了晚上就回家啦(因为是周五)第二天疼的不行,孩子也没在意,周日疼的实在受不了,孩子告诉了家长。家长第一时间反映到学校。王书记说他也是周日晚上才知道的。连夜带主管老师去该学生家看望。第二天一早,他就联系家长带上孩子,先后在西安、渭南,大荔县医院积极的为孩子看病。经医院诊断,学生谢某为耳穿孔。校方一共拿了6000元钱为该学生看病,目前,该学生已回到家修养,没啥大碍啦。可就是不来学校上学。

  笔者问:发生此事后,校方都做了那些工作?对英语老师又作何处理?

  王书记说:事发后,学校立即召开全干会,多次看望该学生。并积极配合家长给孩子看病。对英语老师进行口头批评,该老师教育学生的本质是好的,但方式方法不对,以后加强教师素质的管理。希望媒体不要炒作,无限放大。

  笔者问:有没有对该老师的文字性处理东西?

  王书记说: 没有。已上报教育局监察室,英语老师也给监察室写了事情经过。

  15日早上,笔者再次致电孙校长,可电话一直无人接听。

  笔者随即在校园走访了高一年级的几名学生。学生皆说:该学生贪玩,不按时做作业有错误,但老师打学生就是不对,而且不让说,听几个学生说谢某不想来学校上学啦。

  老师暴打学生严重违规

  我国《未成年人保护法》规定:“学校、幼儿园的教职员应当尊重未成年人的人格尊严,不得对未成年学生和儿童实行体罚、变相体罚或者其他侮辱人格尊严的行为......教职员对未成年学生和儿童实施体罚或者得变相体罚,情节严重的,由其所在单位或者上级机关给予行政处分”。老师暴打学生,严重违反了《未成年人保护法》的规定。而且近年来,关于老师体罚学生的新闻报道层出不穷,从高一学生贪玩、调皮、不按时做作业事件、老师对不做作业学生扇耳光等,我们不得不对我们的教育进行反思。

  大荔县同洲中学学生突发急病死亡调查

  2010年9月大荔县人民政府接收了大荔师范校园校舍等全部资产,县委、县政府即时决定成立同州中学。

  新建的同州中学占地102亩,有教学楼3幢,教室90个,学生公寓楼3幢,综合楼、科技楼、图书楼、艺术楼、礼堂、餐厅、标准化操场、灯光球场等基础设施齐全,布局科学合理,通有暖气,建筑总面积56000㎡。学校在教育技术装备方面有标准化实验室(探究实验室)10个,藏书20万册,电子备课室、阅览室、综合实践活动室、历史室、地理室、音乐室、美术室、体育器材室、卫生保健室、心理咨询室等功能室齐全。

  按照大荔县教育局的要求,同州中学2011年9月开始招生,办学规模为在校学生5000名。

  2017年10月25日凌晨12点多,大荔县同州中学一高三住校生李某因病在宿舍厕所摔倒,随后被学校老师和同学一起送往大荔县医院诊治,主治医生表示,送到医院时已经没有了呼吸和心跳。

  据李某家长称,李某是12点多在宿舍厕所晕倒,1点03分(视频监控时间)被送到医院,在这个时间段,只有学生、老师和宿舍管理人员在李某身边实施救援(让没有一点点医学知识的人去施救一个病人,无疑是“雪上加霜”).而离李某宿舍仅100多米就是校医院,作为学校唯一一个具有专业救护技能的校医,从头到尾都没有出现。(华商二三里)

  就此事,到大荔县卫生监督所了解同州中学校医相关情况,据监督所马助理讲:大荔县全县没有一个学校的校医有医师执业资格。

  事件发生至今一周多时间,大荔县教育局安教股也没有拿出一份完整的调查材料和一份整改方案,只有同州中学的区区百余字的“情况说明”,可见本次事故在大荔教育局及同州中学就没有引起相关领导重视。

  大荔县教育局在校医招聘上存在徇私舞弊嫌疑,据知情人士反映,大荔县校医全是领导的关系户。 没有资质的校医,学生在校突发急病谁来处理?学生生命安全谁来保证?这就不难解释为何李某送到医院已没有了呼吸与心跳······

  电话联系同州中学校长了解情况,校长短信回复如下:学生深夜突发急病,学校及时积极送医抢救,最终无效病亡。学投(校)尽了最大努力,没有事故之说。家长对孩子的病早就清楚,对学校也没啥意见,该生家庭困难,学校现己适当抚恤,孩子也己入土为安。事情处理公安也有定论,现在也己结束。就这些。谢谢关心,恳请理你(解)。正开会,不便回话,短信回复,望谅解!

  “亡羊补牢”为时不晚,认识不到事件的严重性才是非常可怕。

  在许庄镇黄家二组见到李某六十多岁老母亲,老人痛不欲生,白发人送黑发人,丈夫去世三周年未满,孩子活蹦乱跳上学去,说没有就没有啦;老人泪流满面,哭着说:我一个妇道人家又能咋样,学校可能给了两万元,孩子确实有哮喘病但不至于送命,孩子身上有喷的药,要是(抢)救的及时就不会没有了······。在没有配备专业校医的同洲中学,就这样,让一个花季少年撂下老母亲先走了!

  试问:大荔县教育局主管领导及”同州中学领导,你们不觉得在某些方面做的不妥吗?假如是你们的孩子因抢救不及时导致死亡你们能这样无动于衷?省教育厅卫生厅的相关规定是为了应付上级部门检查?校卫生室的设立是为了学校的达标验收,获取更多的荣誉?……

  国家学校体育卫生条件试行基本标准

  根据《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加强青少年体育增强青少年体质的意见》(中发7号)要求,为保障中小学校体育、卫生工作的正常开展,保证广大中小学生健康成长,依据《学校体育工作条例》、《学校卫生工作条例》以及现有涉及中小学建筑、教学卫生、生活卫生等方面的相关标准和政策规定,制订本《国家学校体育卫生条件试行基本标准》(以下简称《标准》)。

  五、中小学校卫生(保健)室建设基本标准

  (一)卫生(保健)室设置

  1.卫生室是指取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的学校卫生机构,承担学校预防保健、健康教育、常见病和传染病预防与控制、学校卫生日常检查并为师生提供必要的医疗服务。

  2.保健室是指未取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的学校卫生机构,在卫生专业人员指导下开展学校预防保健、健康教育、常见病和传染病预防与控制、学校卫生日常检查。

  3.寄宿制学校必须设立卫生室,非寄宿制学校可视学校规模设立卫生室或保健室。

  (二)卫生(保健)室人员配备要求

  1.寄宿制学校或600名学生以上的非寄宿制学校应配备卫生专业技术人员。卫生专业技术人员应持有卫生专业执业资格证书。

  2.600名学生以下的非寄宿制学校,应配备保健教师或卫生专业技术人员。保健教师由现任具有教师资格的教师担任。

  3.卫生专业技术人员和保健教师应接受学校卫生专业知识和急救技能培训,并取得相应的合格证书。

  (三)卫生保健室设施与设备

  1.卫生室。

  (1)卫生室建筑面积应大于40平方米,并有适应学校卫生工作需要的功能分区。

  (2)卫生室应具备以下基本设备:视力表灯箱、杠杆式体重秤、身高坐高计、课桌椅测量尺、血压计、听诊器、体温计、急救箱、压舌板、诊察床、诊察桌、诊察凳、注射器、敷料缸、方盘、镊子、止血带、药品柜、污物桶、紫外线灯、高压灭菌锅等。

  2.保健室。

  (1)保健室建筑面积应大于15平方米,并有适应学校卫生工作需要的功能分区。

  (2)保健室应具备以下基本设备:视力表灯箱、杠杆式体重秤、身高坐高计、课桌椅测量尺、血压计、听诊器、体温计、急救箱、压舌板、观察床、诊察桌、诊察凳、止血带、污物桶等

  附:

  陕西省教育厅 陕西省卫生厅 关于进一步加强全省学校卫生管理与监督工作的通知

  陕教体〔2013〕16号

  各设区市教育局、卫生局,杨凌示范区社会事业局,韩城市教育局、卫生局,各普通高等学校,厅属中等专业学校,省卫生监督所,石油普教管理中心: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青少年体育增强青少年体质的意见》(中发〔2007〕7号,以下简称《意见》)和卫生部、教育部《关于进一步加强学校卫生管理与监督工作的通知》(卫办监督发〔2010〕30号,以下简称《通知》)精神,切实维护青少年群体的身体健康,保证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提高我省学校卫生监督管理工作水平,根据《学校卫生工作条例》、《国家学校体育卫生条件试行基本标准》和相关法律法规,现就进一步加强我省学校卫生管理与监督工作提出如下要求:

  二、抓住重点,认真履职,把学校卫生监督工作落到实处

  (一)强化学校传染病防控措施的监督检查。

  各级教育、卫生行政部门要结合当前传染病防控工作形势,积极主动、科学有效地做好传染病防控检查指导工作,督促指导学校按照《学校卫生工作条例》和教育部、卫生部相关文件精神,设立学校医疗保健机构,认真实施传染病防控工作。

  各级各类学校要根据《陕西省教育厅、陕西省卫生厅关于建立春秋两季学校卫生安全检查制度的意见》(陕教体〔2008〕30号)要求,成立校长为总负责的学校卫生防疫工作领导小组。普通高校应设校医院或卫生室,有条件的中小学设立卫生室;根据省教育厅、省编办、省人社厅、省卫生厅《关于印发〈陕西省义务教育阶段学校补充配置校医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陕教人〔2012〕25号),600人以上初级中学必须补充配置校医,小学及不足600人的初级中学应配备兼职校医。确因客观条件尚不具备配备卫生专业技术人员和保健教师的学校,可根据实际情况,积极与当地卫生行政部门联系,聘请乡镇、社区、厂矿卫生院的专业卫生技术人员担任学校兼职卫生技术人员,指导学校做好传染病预防和疫情报告等工作。学校要将传染病防治工作纳入年度工作计划,建立和完善传染病防控制度,落实各项防控措施。要建立健全传染病疫情报告制度,落实学生晨检、因病缺勤与病因追查登记、传染病病愈返校复课医学证明查验、新生入学预防接种证查验等制度,并做好相关记录,确保一旦发生疫情能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要建立学生健康管理制度,规范健康体检,完善健康档案。

  大荔城郊中学被举报国庆期间补课6天

  各位上级部门的领导:

  我是大荔县城郊中学一名学生,我们高一新生每天晚上11:00放学,早上6:25到校,周六补课,国庆假期8天,补课6天,请问,疲劳战真能出好的成绩吗?( 据 澎湃渭南爆料 )​​​

  大荔县范家镇小博士幼儿园:一女教师监控下暴力殴打幼儿

  6月12日早8:30,大荔县范家镇小博士幼儿园发生一起老师暴力殴打幼儿恶性事件。从网络上的截屏发现,被打幼儿背部和臀部多处受伤,令人匪夷所思的是,暴力殴打幼儿事件整个过程居然在幼儿园的电子摄像头的监控下发生的,看来园方配备的监控形同虚设、无人管理,导致了女教师的暴力殴打行为进行到底!据该镇中心小学校长(主管全镇教育工作)刘辉讲,该事件已经严肃处理并上报县教育局,处理结果如下:1,责令园长给被打幼儿家长赔情道歉道歉;2,对园长进行严厉批评并写出深刻检查;3,责令该园限时整改;4,对教师聂某某予以解聘;5,对受伤儿童进行医疗费赔偿。(来源@纪者程英晏爆料)

  陕西大荔教育局:强制捐款 精准扶贫 媒体报道置若罔闻

  4月17日 ,笔者收到大荔县某教育系统职工举报,该县要求全县党员干部以及职工为扶贫捐款。并强调原则上都得捐。规定科级及以上每人800元,职工每人500元,捐款人员包括教师、医务人员等。消息一经公布,顿时在全县干部职工中一石激起千重浪!

  一位不愿意透漏姓名的特岗教师坦言说,太任性了。特岗教师刚工作有一千安置费也没发,一个月就2080元工资。还经常教育大家要有觉悟,可觉悟也不能强迫啊?!感觉教师是做不了了。据职工反映:在动员会上,该县为加快全县脱贫攻坚进程,发文强制干部职工捐扶贫款,每名职工最低捐款五百元。

  4月18日上午,大荔县教育局专门召开了会议精准扶贫推进会,对教育系统教育精准扶贫工作进行专题部署。大荔县教育局、教研室领导、局室股组长以及全县中小学幼儿园校(园)长120余人参加。

  会议强调,教育系统广大干部职工要深刻领会做好教育扶贫工作的重大意义。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增强扶贫攻坚的思想自觉性,与县委、县政府脱贫攻坚工作保持高度一致。将精准扶贫这项民生工程放在首位,强化措施,创新机制,凝心聚力做好扶贫帮扶工作。

  在下午举行的局机关爱心捐款仪式上,在大荔县教育局党委号召下,局室百余名干部职工纷纷慷慨解囊,你五百,他八百,累计捐款六万余元。

  对此,陕西各大媒体都报道了强制捐款一事,然而,4月21日,笔者再次接到大荔县个别教师反映,大荔县教育系统依然在进行强行捐款。并群发信息,内容如下:各教师,全县扶贫攻坚战役已经打响,县委县政府号召全体财政供养在编人员(不含离退休)每人不少于500元爱心捐献,局里会议安排各校周五完成,全县教育系统下周一完成上交县扶贫办,请做好思想和组织准备,政治任务,不妄议不散布消极言论,党员领导干部积极带头打好扶贫攻坚这一硬仗!

  大荔县委宣传部一位工作人员表示,《大荔县脱贫攻坚推进提升方案》的通知下发以后,可能有些单位的负责人对“爱心扶贫基金”的理解出现偏差。针对这一问题,目前县上准备再次明确通知各单位,在这次扶贫捐款中,不允许强行摊派,完全采取自愿原则。

  据大荔县多位干部职工反映,对于政府提出的筹资助力扶贫攻坚,大家都十分支持,但是,以文件或者群发消息的形式,对捐资数额提出明确要求,已经属于“摊派”了。而且,捐资数额最低500元,对于本来工资收入不高的普通职工负担也较重。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第一百零八条,县级以上人民政府民政部门和其他有关部门及其工作人员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由上级机关或者监察机关责令改正;依法应当给予处分的,由任免机关或者监察机关对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给予处分:摊派或者变相摊派捐赠任务,强行指定志愿者、慈善组织提供服务的。

  据公开资料, 大荔县是国家级贫困县,(据北京青年报爆料)脱贫攻坚时间紧,任务艰巨而繁重。大荔县要求单位和全县干部职工出资扶贫,出发点是好的,公职人员带头筹资助力扶贫,可以给困难群众和家庭以更多的帮助。

  但是,行政部门发消息摊派筹资扶贫任务,显然违背了捐款自愿原则,也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的规定,是权力无制约的表现,反而让行政行为成为了基层公职人员的一种经济负担!

  所以,大荔县发消息要求干部职工筹资,且限定数额不低于500元引来干部职工的质疑也就不足为奇了!

  大荔县隶属于陕西省渭南市,系国家级贫困县。渭南市一位参加过脱贫攻坚战会议的工作人员曾静告诉北青报记者,自2016年起,渭南市就实行了脱贫攻坚目标责任单列考核和“一票否决”,考核结果与年终考评跟干部人事任用挂钩。

  这位工作人员介绍,渭南市要求对当年完不成脱贫攻坚任务的干部不得提拔重用;连续两年完不成脱贫攻坚任务的干部,要按照“能上能下”的办法对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予以调整;三年仍完不成目标任务的,要考核问责、约谈追究。按照渭南市2016年出台的《关于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实施意见》的要求,2017年大荔县必须摘掉国家级贫困县的帽子。

  我们都知道的一个事实是: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也许大荔县的初衷是好的,但是,如果把捐来的钱给了贫困户,贫苦户花完后又该怎么办?没有产业、没有技能,如何能实现长久脱贫?

  在陕西省委书记娄勤俭“暗访”之前的那次常委会议上,强调要扎实巩固党的十八大以来作风建设的成果,以“三严三实”要求推进脱贫攻坚,踏实干事、不搞“花架子”,特别要用好“三项机制”,体制有问题就调整体制,人有问题就调整人,严肃查处形式主义、弄虚作假等问题,做到奖就奖得眼红、惩就惩到心痛。而毛万春也强调,要按照陕西省委常委会精神,尽快制定出具体管用、职责明确的整改方案,吃透搞清上级要求、外省经验、基层实情、队伍现状,采取超常规措施,大力提升精准识别率、精准退出率和群众满意度。希望大荔县教育局在精准扶贫的攻坚战中,不走过场,扎扎实实干实事,笔者将继续关注!

  大荔县金色摇篮幼儿园存在安全隐患 媒体监督报道教育局无动于衷

  【大荔县金色摇篮幼儿园存在安全隐患 媒体监督报道教育局无动于衷】网友@华讯网王 微博称:曾在2006年6月25日下午6时许,一场飓风致使大荔县北关一所跆拳道学校的简易房坍塌,致7个儿童死亡,10人受伤。然而这一血的教训至今未引起大荔县教育局和相关单位的重视。近期,大荔县多位家长反映,大荔县西二环“金色摇篮潜能开发”幼儿园仍违规在教学楼顶部加盖一层彩钢瓦简易房,作为幼儿教室。笔者曾在10月16日报道了《大荔县金色摇篮幼儿园校舍令人担忧》一文,并未引起大荔县相关教育部门的直视,笔者致电大荔县教育局办公室孙主任,电话无人接听,无奈,笔者再次致电大荔县教育局薛局长无人接听,笔者发短信给薛局长说明情况,大荔县教育局薛局长不予置评。笔者根据家长的反映,再次来到幼儿园,看到顶楼天台违规加盖的简易房依然存在。试问大荔县教育局是否还要让血的教训再次上演?

  敬请@渭南教育局@大荔县政府//大荔县教育局@大荔宣传 @记者崔永利 @记者程英晏 @记者谈春平 @记者贺丽 @江伟观察 @爆料弟 关注!

  网曝【陕西大荔教育局人事股长李建增疯狂敛财】

  2015-06-15 13:09阅读:1,586

  近期本博接到群众反映大荔县教育局party委付书记兼人事股长利用其身份疯狂敛财的问题,特此求证!

  陕西省渭南市的李建增,说起来官并不大,仅是大荔县教育局party委付书记兼人事股长,但其敛财的本领已达登峰造极,其受贿早已超过一般正科级,正处级……又被每次活动漏掉(县纪检委重点纪检正科级,市纪检委重点纪检正处级……)加之其通达黑白两道,因此虽即贪又霸,广大教师嗤之以鼻,曾多次用各形式反映,但至今安然无恙!?

  一、一年受贿超2400万元,八年多私有资产超17000万元。

  李建曾敛财,渠道五花八门,主要是以下几种:

  1、送煤,给学校送煤是李建增九十年代以来的“第二职业”。自从进了教育局人事股,哪个学校不要李的煤,校长就当不稳或当不成,他会横挑鼻子竖挑眼,在校园或教育局大院大喊大叫,把该校说的一无是处……他送煤,第一阶段的特点是高价次煤。一些学校把烧不成的煤在校园铺路(如高明初中……),师生看在眼里,怨在心里。第二阶段的特点是好煤平价,在重量上作文章。这样既可掩人耳目,又可避免审纪机关追查,他用大车把煤从矿上拉回卸到县城周围的煤场,又用小车把煤送到学校,8吨开票10吨、13吨……20吨(根据校长软硬,学校经济状况不等),把票亲自给校长,让校长亲自把钱给他,给钱只能比票上的多,不能少,从来不找。许多学校根本还不需要煤,又不敢不要,只好要下来原价卖给社会,结果就出现了重量出入惊人(如范家初中……),卖上四千元,得给李建增八千元,这样使不少学校经济雪上加霜。第三阶段的特点是好煤、平价、少送。由于一些学校给教师补贴没钱,可是煤没烧完,又送来了,堆积如山,教师意见很大,李就采取送两车煤开三车的票,送三车煤开四车的票……的办法,在他的办公室、家里、一手给票,一手交钱。全县6所高中、2所职中,34所初中,平均每校每年煤开支6万元,李赚3万元,每年仅煤李就赚132万元,八年净赚1056万元。

  2、大量任命领导。李建增自当了人事股长,便开始随便给人承诺校长、副校长、工会主席、支部书记、副书记、各类主任及副主任,钱一到位随后任命就到位了,久而久之,群众总结出了行情:高中校长10~30万,职中校长5~15万,初中校长3~20万,小学校长5千~5万,支部书记、副校长、工会主席2~5万,……近几年来,想当领导的人,只要给李建增钱,就一定 能当上。八年来,全县的学生数由21万人减少到10万人左右,校级领导却由802人增加到2162人。2008年秋,凡年满52周岁的股长、教育专干、初中校长都退居二线当了视导员,唯独李建增还当着人事股长,而当年的领导任命达到了群众无法接受的地步,高中职中学校领导普遍超过15名,初中校长普遍超过11名,八鱼初中仅300多名学生,副校长就4个,城关初中、段家初中仅08年秋一次就任命副校长3个,新任命书记1个,工会主席1个,双泉初中仅08年秋调入(出)副主任达8名,许庄初中达5人,城内小学、幼儿园、进校领导每校也普遍超过11个领导。拉均计算,一年平均任命高、职中校长1名(20万),初中校长5名(5×8=40万),小学校长5名(5×4=20),高职中、初中副校长、书记按一半学校发生新的任命,平均每校2名副校长1名书记,一年即63名,每名平均2万元,即126万元,中心小学副校长、校长助理按一半学校每校发生3名新的任命,全县即495名,每名平均2万,即990万,高职中、初中副校长、工会主席、副主席按一半学校每校发生2名,即84名,每名1万,即84万,主任、副主任按一半学校,每校平均3名算,即63名,每名平均5000元,即52万。综上,不算城内小学的书记、工会主席、主任、副主任、乡下普通小学校长,全县每年任命领导受贿达1332万元(初中、高职中,局直属单位正职的一半左右40万给局长已除外),8年即10656万元。

  3、大量调动教师。李当人事股长以来,缺编乡校与超编乡校迅速形成且差别越来越大。以前比较稳定的乡校缺编、缺科严重了,就用“支教”来应付,对于缺编乡校,不管缺什么科教师,让超编乡校的教师轮流座桩顶缺编乡校的教师人数,应付缺编乡校的学生及家长。其罪恶根源就是李建增调动教师,不管资历如何,不管教学需要与否,只要给足钱(或比较漂亮的女教师勇于献身),就可调到理想的地方,年轻的想进城,有钱的想更舒服的地方,初中(小学)教师想进高中(初中)……都可以用钱(色)搞定。08年秋季按教育局的常规,股长52周岁就应退居二线了,李实在丢不下捞钱的岗位,更改年龄,用重金收买局长继续在岗,一次性把库区愿给钱的人全调出来了,甚至把边远乡镇愿送钱的教师也调了出来,从而又形成了许多缺编乡校和被支教单位,把库区及边远乡校的教师几乎调空,甚至把冯村高中的人调的也开不了课了,李至此达到了丧心病狂。具业内人士透露,08年秋进大中一人就高达3-4万元,进城郊高中一人需给李建增2-3万元,进城关初中、菁华初中一人需1.5-2万元,进城关各小学,一人最少得1万元,其它从缺编乡校到超编乡校调动最少需5000元,从超编乡校到缺编乡校调动也得给李2-3千元。08年秋,大中按新进50人,每人3万元算(50×3=150万),城郊按新进50人,每人2万元算(50×2=100万),城关初中、菁华初中按新进80人,每人1.5万算(80×1.5=120万元),城关四所小学按新进60人,每人1万元算,60万,东七、婆合、许庄、石槽按新进80人,每人5000元算,即40万,其它四所高中和两所职中,新调入按60人,每人一万元算,即60万;进校9所初中及32个教育组的新调入人员,还有大量人已到县城上班,关系还在乡镇的(钱已收了,但为避风头,暂没办理调动手续的)不计算了,08-09学年度仅教师调动李建增受贿超530万,其它七年平均按300万元算,仅此项8年共受贿超2630万元。

  4、安排新任教师。县委、县go-vern-ment近年来为了控制吃财政人数,采取了得力有效措施,即任何单位新进人,必须经县常委会通过,有效地控制了总人数。但谁都没有想到李建增财迷心窍,胆大包天,私自接收新任教师,冒名顶替死亡或转出教师拿工资,更胆大的还把新任教师调令发到高职中,让高职中用经费付工资,仅08年就安排新任教师80多名,每安排一名,最少受贿4万元。08年此项受贿达320万元。其它七年每年按150万算,8年此项受贿达1310万元。

  5、卖职称。大荔县教育局虽然给评中一、小高、中高制定了严格的条件,但这纯是给不进贡的教师制定的,只要给足钱,一切都可以变通,条件再差都能过关。若不给钱,条件再好,只要有一点点问题都可能被打回来。李当股长以来,大荔的教师已总结出了经验教训:想评职称必须攒够钱,并要能花出去才有希望,否则就别报。小高5000-8000元,中高1万至1万五千,具业内人士透漏保守数字:每年评职称中一100名×6000元=60万元,小高150个×6000元=90万元,中高60个,60万元。其它职称不算了,仅此每年评职称李受贿达210多万。八年超1680万元。

  6、拿回扣。李利用职务之便敛财,超越了部门特色,干尽无耻X L之能事,给全县中小学送备课本、会议记录、听课记录他搞,给部分学校会议室、校长办公室送办公桌椅他也搞,给学生公寓送床板(安仁初中等)他还搞,甚至给他车队的司机们、情人们买手机都让学校出钱……这一切均让学校出高价给商家,他拿高额回扣,更可恨的把他家换下来的旧沙发硬让学校(高明初中)拉回,让校长出新沙发价给他,其敛财手段五花八门就不言而喻了。

  二、肆无忌惮已疯狂。略举三、五条。

  1、多次落聘的一般教师为了不再落聘,送上足够的钱就可以不落聘了,送钱多了还可以进升领导,进入“保险箱”,既省心又体面。这几年大荔教育界流传着“教不了小学教初中,教不了初中教高中,教不了高中当领导”,真实地概括了近年来(张有奎当局长后最突出)大荔教育局人事安排的现状。难怪大荔人有一点办法都要让孩子向外县转学,不管是高中、初中还是小学。

  2、库区及条件比较差的学校,学生尚在,教师已调空。李当股长前,别说老乡镇,就连库区的教师都调整的充足且稳定。这几年不但原库区的教师纷纷调上来了,有的还当了领导,库区教师调空了,就以“支教”的名义临时应付,支教人员一年比一年多,而且近年连老区的范家镇、张家乡、沙流乡……也成了被支教单位,08年秋更是连冯村高中也成了被支教单位!同时县城及条件比较好的学校教师用不完,造成校长动员教师(怀孕的、生育的、体弱的)请长假,每月交给他个人400元~500元的现象比比皆是。

  3、年轻的副职若不再进贡,就让他当视导员去。张有奎刚当局长时,还想制止李乱任命视导员的歪风,并制定了有关制度。可不久,这个制度就变成了废纸,凡是不再给李进贡的学校书记、副校长、工会主席、主任,不管你多年轻都被免去岗位,任命到视导员队伍,然后让给钱的补上去。据不完全统计,全县共7000多名教师,视导员已达500多名。可怜的张有奎局长不敢干涉李副职及以下干部的任命,眼看就要到龄下台了,只好每年处理几个正职,多腾几个岗位谋取暴利而落下千古骂名:“教师无能经常打骂学生,局长无能经常处分校长。”

  4、见年轻有姿色的就上。李前几年只知道弄钱,近年来又增加了一个嗜好,玩女人。城内各级各类学校都有他的性侣伴,郊中3个(李改丽)等,仁厚里学校王晓斌等,进校王某等。

  三、强烈要求严惩恶霸大贪李建增。

  李建增是大荔教育界的大资本家,大贪恶霸,路人皆知。大荔的各级各类学校及广大教师是李建增的经济来源及肆意践踏的对象,几任局长都拿他没有办法,广大教师更是敢怒不敢言,很多教师在大荔教育网、大荔教研网上公开声讨李建增,都被他安排管理人员删了,不少教师、基层领导多次给教育局长-县检察院-县委反映都无济于事,还由股长升为副书记。股长早超龄了还继续占看位子,付书记到龄了,开大会仍在局领导席就坐,广大教师干部心都凉透了!无奈写大字报,小字报散发于教育局、县go-vern-ment、县委、学校、广场……这些最多使李花上五万八万打点。一份小字报贴在大荔中学门口,题为《大荔教育有多黑》,文中除淋漓尽致揭露大荔教育的黑幕外,还无意中介定了黑暗的大荔教育导演是李建增,付导演是张有奎局长,真是张有奎虽长的五大三粗,但只能欺软怕硬,确有魁(奎)垒的一面,县委书记在大中说李建增搞'第二职业' 有线……,真让教师心寒!局长、县领导都怕得罪李建增,小小教师又何奈何?刀把在李建增手中,弄不好就要丢掉教师的饭碗,只有逐级匿名反映了。

  人恶人怕天(party)不怕,大荔县7000名广大教师坚信party,强烈要求市纪检委出面,希望市检察院立案查明其不明来源存款和资产,向社会公布并收回资产,使之'取之于民(教),用之于民(教)'。希望设立真正能保护教师又能反映教师心愿的民意测评,(如电脑上'打勾'等)调查、举报等办法,并通过历年来审计局、财税检查局等部门检查学校帐务的有关纪录、教育局各任命文件、调令、下各高职中调查新任教师等核实其犯罪事实,使其尽快绳之于法,铲除邪恶、宏扬正气。同时建议教育局要明确规定学校学生数与领导数的比例,合理设置领导岗位,并在大荔教育网上每年公布一次各校学生数及领导,接受教师监督,堵绝不正之风再发生。对学校中层领导的产生应按教师报名,上级监督、群众选举通过的程序产生。并强烈要求上级给张有奎袒护恶人,见财渎职的行为以应有的处分,让其给县委、县go-vern-ment、人大、政协作出公开检查,还大荔教育一片净土。

  网曝【陕西大荔教育局人事股长李建增疯狂敛财】X

  链接地址:http://blog.sina.cn/dpool/blog/s/blog_13bd815820102wakv.html?vt=4

  网曝【陕西大荔教育局人事股长李建增疯狂敛财】

  大荔教育,怪像之痛!!!

  2017年大荔县高三统考中,全县前1000名考生中城郊高中占260多名,教育局定给该校的高考任务是二本上线120人,孙铁龙校长曾在学校全干会议表决心力争上线150人,并义正言辞的承诺,如果高考上线不到150名学生,他立马卷铺盖走人!而今年高考结果是城郊中学二本上线仅仅65人,这一消息在城郊中学甚至全县炸了锅,上线人数如此至少在近10年以来高考史上实属罕见!单纯按任务计算,那些没有考上的50多个孩子和家庭付出这么沉痛的代价又该向哪里去讨说法去申冤呢?孙校长竟然如此善忘如此心安理得的继续留任,按正常工作制度和纪律,教育局是不是应该对没有完成任务的校长有适当的处分或者就地免职呢?

  或许薛彦荣局长真是伯乐,任命从未在高中任过教的初中校长孙铁龙担任城郊高中校长,并授权其对全县各校校长做培训和经验指导。谁能料到孙校长的经验竟是如此特殊,看不上本校的教师,花高价钱外聘教师,花高价钱请社会上民办教育机构疯狂英语,伊顿名师这些“狗皮膏药”堂而皇之进驻公办学校开展教学工作(难免有敛财嫌疑),用多少个家庭的希望做临床实验,毁的是谁呢?毁的是全县人民对大荔县教育系统的信任!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城郊中学新生招录政策的公布,更是让人不得不佩服孙校长善于敢于用别人家孩子做临床实验的胆略,招录中考全县前100名考生,目标直击北大清华浙大!!!这是要打造国家级重点高中的节奏吗?哪个亲爸亲妈敢把自家优秀的孩子交给一个连基本的教学任务都完成不了,且视承诺如儿戏的校长去做实验。请问大中作为我县唯一值得让人骄傲的省级重点高中,每年能留住几个全县前100名的考生,城郊如此狂妄,底气何来?这不是强行要把好的生源逼向外地学校吗?至此,我们只能痛心的的问一句,教育局的监管系统为什么在城郊中学一点也发挥不了作用呢?

  大荔县教育局自从薛彦容局长上任后,一把火就把原有规则彻底推翻,一所普通高中城郊高中竟然成了全县各学校的一面旗帜, 省级重点高中大荔中学也要跟着城郊学,城郊的模式成了教育局要求各学校学习的模式,如此怪像,究竟是谁的失职?究竟是什么在起作用?孙校长是神吗?孙校长有什么实质性的教育成果和贡献吗?希望教育局能给出让全县家长信服的解释,别把大荔县优秀的生源或糟蹋或吓跑,别把大荔的学生硬生生给毁了!

  教育关乎千家万户望子成龙的殷切期望,关乎每一位莘莘学子的前途和命运。面对大荔教育”跳大神”般的怪像,我们急切呼吁纪委和审计等相关职能部门对此事展开调查深度剖析,别让大荔教育走上不归路!

  陕西大荔教育局扶贫办公室工作人员上班时间打游戏看电视剧忙

  #老宋有话说##商网播新闻##渭南身边事#【陕西大荔教育局扶贫办公室工作人员上班时间打游戏看电视剧忙】吹着空调,领着工资,看着电视剧,怎么不想想冒着烈日在扶贫一线的工作人员? 你对得起党对你的信任吗?@渭南发布 @大荔宣传 秒拍视频 ​​​

  曝大荔县 “特殊教育学校”作用未发挥

  发表时间:2016-09-21 11:47来源:旅游商报-旅新网

  接受教育是人类社会生活平等的重要表现方式。特殊教育是指对有特殊需要的儿童进行旨在达到一般和特殊培养目标的教育,它的目的和任务是最大限度地满足特殊儿童的教育需要,发展他们的潜能,使他们增长知识,获得技能,完善人格,增强社会适应能力,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才。近日,有群众反映,一所国家投入专项资金建设的大荔县特殊教育学校,在历经数年时间孕育,仍然未能担负起其应有的作用。

  当地群众:不知道大荔县“特殊教育学校”在哪里?

  9月19日,记者前往拥有76万人口的大荔县进行了解,在向当地群众了解“特殊教育学校”在哪里时?奇怪的是,当地群众纷纷表示不知道。

  大荔县特殊教育学校实为“水中月,雾里花”

  到底是什么原因使大荔县特殊教育学校难以发挥应有的功能,9月20日,记者前往大荔县教育局进行了解。在该局见到校建股王股长表明来意后,王股长表示大荔县特殊教育学校建在东七初级中学的东北角,占地39亩,是一所独立设置综合性的现代化教育学校,于2013年完工并投入使用。记者表示希望能看一下该校设计规划图纸时,王股长表示管理图纸的人员现在没有在单位,暂时无法看到。

  在记者的要求下,王股长一同前往东七初中,现场走访特殊学校实际建设情况。记者看到在东七中学的一侧墙上开有一扇门,挂有“大荔县特殊教育学校”的牌子,往里走看到一座四层的教学楼,该楼侧面写有“大荔县东七初中康复楼”的字样。记者看到这座楼位于东七中学的中央,该楼分明就是东七中学的教学楼,实际与“特殊教育学校”没有任何关系。

  东七初中胡校长表示,该校有1千多名学生,只有二位植入耳蜗的残疾同学在随班就读,并没有针对特残同学准备康复的器材。当记者问询胡校长:“目前大荔县特殊教育学校统计的视力、听力和残疾儿童有多少?”胡校长声称自己才来不久,全部以不清楚给予回答。很显然,该局校建股王股长先前的答复与事实不相符。

  混搭的建校方式令人称奇,标准化建校不知从何谈起。

  记者在走访大荔县东七中学时,看到一个奇怪的现象,在这所学校里面,有二栋三层的楼,竟然标识为安居工程,楼里面安置有老师的办公室,还有学生的宿舍。难道在这所学校里面可以存在特殊学校,同时也可以建有安居工程?如此混搭的建校方式令人称奇,标准化建校更不知从何谈起。

  特殊教育学校被“隐形”的背后

  一所建设资金如此雄厚的项目,却能在众目睽睽之下被“隐身”。通过种种“探索创新”,突破相关法律红线,该项目实施的背后,有着巧设的利益玄机;处于弱势地位的视力、听力和残疾儿童少年,权益屡屡受损,他们成了唯一的牺牲者。

  国家主要领导人在政府会议上曾专门指出,特殊教育工作是一项神圣而伟大的事业,更有着现实的意义。

  对于此事,本报将继续关注,跟踪报道。 (张海洋)

  大荔县教育局为何如此出尔反尔纵容包庇校舍危房?

  2016-12-03 西部瞭望网

  曾在2006年6月25日下午6时许,一场飓风致使大荔县北关一所跆拳道学校的简易房坍塌,致7个儿童死亡,10人受伤。然而这一血的教训至今未引起大荔县教育局和相关单位的重视。近期,大荔县多位家长反映,大荔县西二环“金色摇篮潜能开发”幼儿园仍违规在楼层顶部加盖一层彩钢瓦简易房,作为幼儿教室和宿舍。

  笔者曾在2016年10月16日报道了《大荔县金色摇篮幼儿园校舍令人担忧》一文,并未引起大荔县相关教育部门的直视,笔者致电大荔县教育局办公室张主任,电话无人接听,无奈,笔者再次致电大荔县教育局薛局长无人接听,笔者发短信给薛局长说明意思,大荔县教育局薛局长不予理睬。笔者根据家长的反映,再次来到幼儿园,看到楼层违规加盖的简易房依然存在。

  10月26、27日,笔者再次接到大荔县多位家长的反映,金色摇篮幼儿园简易房依然存在,笔者于10月31日早再次来到大荔县教育局,在大荔县教育局见到办公室张主任,笔者说明来意,张主任叫来安教股潘股长,潘股长说他们已对金色摇篮幼儿园下发了整改通知书,时间为一个月。必须拆除简易房。笔者要求查看,办公室张主任确已各种借口推脱。

  无奈,笔者找到大荔县教育局薛局长,说明来意,薛局长说大荔县教育局安教股和安监局等几部门联合对金色摇篮幼儿园进行检查,已告知金色摇篮幼儿园限期一个月整改,必须拆除简易房。

  如果不拆除,大荔县教育局将吊销及办园资质。笔者要求查看下发的文件,薛局长说没有文件,只是口头说了一下。这倒让笔者百思不得其解,安教股潘股长说下发的文件都有,可薛局长确说啥书面东西都没有,时隔一月多,笔者于11月30日第四次来到大荔县教育局,了解幼儿园拆除情况。

  薛局长却说该幼儿园是租赁的房子,简易房是原房主盖的,不能拆除,该局已责令幼儿园孩子不能在简易房上课.、不能参与任何与教学有关的活动,只能堆放杂物。笔者提出和教育局同志去现场具体查看,却遭到拒绝。

  薛局长说他们去不方便,让笔者自己前往查看。笔者不解,上次薛局长说的简易房必须拆除,否则吊销办学资质难道是空话吗?

  大荔县教育局为何不能和笔者一同前往?是继续拿简易房当教室还是另有什么隐情?大荔县教育局,您们该觉醒了!不要让历史的悲剧再次上演!

  大荔县教育局包庇多人吃空饷

  【大荔县教育局包庇多人吃空饷】据@新媒体阿虎 下面职教中心在不具备教学资质和教育经营许可的条件下,公然面向社会私自招收100多名学生,还有大荔县金色摇篮幼儿园在办学过程中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教育局没有任何领导过问次事,韦林镇中心 小学买的校车钱从哪里来的?薛局长私自从洛滨中学给局里调人,还从农村给仁厚里调了3个人,其中就有一个叫马小琴的,更加让人疑惑的是两宜学校的教师李强在南太奇开了个牙科诊所(涉嫌长期吃空饷),还有教师李亚萍长时间在西安做生意(涉嫌吃空饷),教师李晓玲从2009年在咸阳没上一天班(也涉嫌吃空饷),还有一个特岗教师是县上某个领导的侄女,也调到县教育局里来了,再就是城郊中学书记的老婆工作在步昌挂着(也涉嫌吃空饷)包括仁厚利小学的张莉莉也在(长期吃空饷)在此小编希望大荔县纪委严查,还长年奋斗在教育一线老师们一个公道。

  号称占地39亩的大荔县 “特殊教育学校”...

  社会聚焦专刊老李

  2016-9-29

  号称占地39亩的大荔县 “特殊教育学校”难寻踪影

  2016-09-29 来源:旅游商报-旅新网

  编者按:国家投资数百万元专项资金建设的“特殊教育学校”,号称占地39亩,落地时却变成一块挂在东七初中侧门的牌子,我们有理由怀疑大荔县教育局有套取挪用资金之嫌。而东七初中院内离奇惊现的两栋安居楼,更是令人匪夷所思。对于记者的调查求证,大荔县教育局局长薛彦荣却是三缄其口。

  接受教育是人类社会生活平等的重要表现方式,特殊教育是指对有特殊需要的儿童进行旨在达到一般和特殊培养目标的教育,它的目的和任务是最大限度地满足特殊儿童的教育需要,发展他们的潜能,使他们增长知识,获得技能,完善人格,增强社会适应能力,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才。然而近日有却群众反映,一所国家投入600至800万元专项资金建设的大荔县特殊教育学校,在历经数年时间孕育后,仍然未能担负起其应有的作用。

  当地群众:不知道大荔县“特殊教育学校”在哪里?

  9月19日,记者前往拥有76万人口的大荔县进行了解,在向当地群众了解“特殊教育学校”在哪里时,奇怪的是,当地群众纷纷表示不知道。

  大荔县特殊教育学校实为“水中月,雾里花”

  到底是什么原因使大荔县特殊教育学校难以发挥应有的功能,9月20日,记者前往大荔县教育局进行了解。在该局见到校建股王股长表明来意后,王股长表示大荔县特殊教育学校建在东七初级中学的东北角,占地39亩,是一所独立设置综合性的现代化教育学校,于2013年完工并投入使用。记者表示希望能看一下该校设计规划图纸时,王股长表示管理图纸的人员现在没有在单位,暂时无法看到。

  在记者的要求下,王股长一同前往东七初中,现场走访特殊学校实际建设情况。记者看到在东七中学的一侧墙上开有一扇门,挂有“大荔县特殊教育学校”的牌子,往里走看到一座四层的教学楼,该楼侧面写有“大荔县东七初中康复楼”的字样。记者看到这座楼位于东七中学的中央,该楼分明就是东七中学的教学楼,实际与“特殊教育学校”没有任何关系。

  东七初中胡校长表示,该校有1千多名学生,只有二位植入耳蜗的残疾同学在随班就读,并没有针对特残同学准备康复的器材。当记者问询胡校长:“目前大荔县特殊教育学校统计的视力、听力和残疾儿童有多少?”胡校长声称自己才来不久,全部以不清楚给予回答。很显然,该局校建股王股长先前的答复与事实不相符。

  混搭的建校方式令人称奇,标准化建校不知从何谈起。

  记者在走访大荔县东七中学时,看到一个奇怪的现象,在这所学校里面,有二栋三层的楼,竟然标识为安居工程,楼里面安置有老师的办公室,还有学生的宿舍。难道在这所学校里面可以存在特殊学校,同时也可以建有安居工程?如此混搭的建校方式令人称奇,标准化建校更不知从何谈起。

  特殊教育学校被“隐形”的背后

  一所建设资金如此雄厚的项目,却能在众目睽睽之下被“隐身”。通过种种“探索创新”,突破相关法律红线,该项目实施的背后,有着巧设的利益玄机;处于弱势地位的视力、听力和残疾儿童少年,权益屡屡受损,他们成了唯一的牺牲者。​​​

 

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均转载自网络,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转载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本网不做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若本站转载稿件对您的权利造成侵害,请与本站工作人员联系,并提供相关可采信依据,本站将尽快处理。

(责任编辑:村官编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