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渭南资讯 > 正文

澄城县打出组合拳助推农业“绿色化”

时间:2018-04-23 10:23:18  来源:陕西村官网  作者:韦李飞 阅读:

  为了保障人民舌尖上的安全,今年以来,澄城坚持绿色生态发展理念,强力落实农业生态环境保护职责,走出一条绿色发展、循环生态的农业发展之路。

  一是深入推进有机肥替代工程。以农民合作社和家庭农场为主体,引导并组织群众增施苹果有机肥,拓宽县域有机肥替代化肥新思路,探索有机肥施用澄城模式。大力推广绿色防控技术、测土配方施肥技术、旱作节水农业技术、水肥一体化技术,推进统防统治与绿色防控相融合。二是大力推广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以国家秸秆还田补贴政策为依托,积极聘用专家技术团队做好对小麦、油菜、玉米等作物秸秆还田的技术指导工作,强化农作物秸秆禁烧宣传工作,促使秸秆由“负担”转变为资源,促进县域农业可持续发展。三是强化畜禽污染整治力度。深入实施健康养殖项目,强化公安、环保、国土、林业等部门对畜禽养殖违法违规行为的查处和打击力度,年内完成65个规模养殖场粪污收集处理设施建设和6个种养结合示范村创建任务,促进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推动畜牧业绿色发展。四是着力提升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继续发挥海升、海亮等县域龙头企业绿色优质农产品优势,全面推行农业标准化生产,打造一批有影响力、有文化内涵的农业品牌。加大产地环境保护,依法加强对农业投入品的监管,探索建立产地质量证明和质量安全追溯制度,构建农产品质量安全全过程监管体系,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