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榆林资讯 > 正文

子洲:全民创业推开富民大门

时间:2018-04-18 11:37:47  来源:未知  作者:村官 阅读:

  2014年,子洲县着眼于富民富县有机统一,提出了全民创业的战略举措,把全民创业作为县域经济发展的战略抓手,出台了一系列扶持、服务措施,鼓励“大众创业”“草根创业”“能人引领创业”“精英返乡创业”。几年来,该县全民创业推动全县新增实体经济2676个,新增就业人员6500多人,撬动社会投资10亿元,子洲县因此被陕西省确定为全省“创业基地县”。

  2015年,子洲籍企业家、北京中同有机农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青山回到他的家乡——子洲县淮宁湾镇李家庄,投资4000万元创办了有机农业示范园,流转土地2500亩,按照国际标准建立了一个可持续发展的、封闭的、循环式的生产模式,并配套发展物流、加工、包装、仓储等多项产业,成为了子洲县现代农业发展的“典范”。

  在推进全民创业的过程中,子洲县制定出台了《关于开展全民创业的实施意见》《子洲县全民创业实施方案》《子洲县全民创业专项资金管理使用暂行办法》三个政策性文件,按照责权相匹、绩效挂钩、赏罚分明的原则,把一项项任务落实到人、把一个个项目落实到人,确保每一个项目按计划建成、每一个企业正常运行。县财政每年投入创业专项资金1000万元,按照“统筹谋划、整合项目、各司其职、各计其功”的原则,每年整合部门资金6000万元,扶持自主创业和返乡创业。

  2014年6月,该县创办“全民创业服务中心”,无偿为创业户提供会计、办证、文秘、广告策划、企业宣传等代理代办服务。截至目前,共代理企业财务87家、文秘42家、广告策划42家、形象宣传49家,为创业企业办理各类证照1325个。

  当前,穿行在子洲县淮宁湾镇麻塔村的万亩核桃种植基地,一层层梯田错落有致,核桃树布满一个又一个山头。由返乡创客李长明投资建设的这处核桃基地,规划面积20000亩,涉及麻塔及周边5个村806户村民。目前,已栽植香玲、中林等新品种核桃8000亩,累计投资达2000多万元。

  为了让创业户创好业、创大业,子洲县通过政策驱动,把创业户吸引到现代山区农业的发展轨道上,集中发展以核桃、苹果为主的林果业,以羊子饲养为主的畜牧业,以黄芩、黄芪为主的中药材业,推动生态产业化、产业生态化。截至目前,该县核桃、苹果保存面积分别达到17万亩和16.1万亩,建成千亩以上标准化示范园31个,万亩核桃示范乡镇4个,中药材和黄豆种植面积分别达到15万亩,“子洲黄豆”“子洲黄芪”两大地理标志保护品牌得到广泛推广。子洲的全民创业正在从注重满足“量”的需求,到注重提升“质”的目标进行华丽“转身”。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