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美丽乡村 > 正文

人间四月烂漫时 西安交大樱花雨

时间:2018-04-02 20:41:36  来源:陕西村官网  作者:闫 岩 阅读:

  (闫 岩) 2018年4月1日,适逢周日。闲着无事,我再次“重操旧业”,坐着公交看街景。在大雁塔附近,漫无目的地坐上了401公交车,随着公交车的颠簸和走走停停,不知不觉就来到了西安交通大学南门。猛然想起,交大校园的樱花应该盛开了,仓促决定下车观赏“樱花雨”。

  兴冲冲跨越天桥,奔到交大南门口。刚准备迈步进校园,却被门口的保安拦住。原来,这几天西安交大实行“校禁”,没有证件不能进入交大校园。

  “请出示证件”

  “我是和XX老师约好的”

  我随口说出一个借口,想混进去。

  “不行,你必须打电话,让他跟我们说”

  “混计”没有得逞,我只好拨通了XX老师的电话,避开保安,简单讲了我的想法。按照保安的要求,XX老师和保安通了电话。我终于获准进门。

  一阵窃喜洋溢在心头,脚步轻盈地走在人间四月的交大校园的林荫路上,迎面但见绿柳茵茵,曼妙摇曳,柳絮飘落在地上,如雪一般铺在地上。这一片柳林的浓郁装点了人间四月的交大校园,凉爽浸入心间,真真是“爽歪歪”!举起手机拍了几张绿柳摇曳照。继续前行,七拐八拐,来到了主楼北边。路边沾满了学生,中间夹道,形成欢迎“阵势”。还有保安,警车闪着耀眼的光,停靠在路边。一打听,才知道是撒贝宁要来交大录制节目。

  我不认识撒贝宁,也不喜欢参与这种氛围,径自走过去,朝着樱花大道,脚步急匆匆。到了钱学森图书馆前,就看到了很多盛开着的樱花。

  樱花,如雪,却比雪还要美;樱花,似云,却比云还要纯洁。美丽的樱花,有雪白的、粉红的,在微风中,时而相拥;时而在低声吟唱;时而又低头窃窃私语;时而又昂头哈哈大笑。

  一个人站在樱花树下,抬头凝望。樱花花瓣美丽纯洁,层层花瓣就像一个个夹心小面包。在花瓣中间,花蕊像一朵朵太阳花,迎风招展,婀娜多姿。花瓣边缘是一群小点围在一起,显得丰富愉快。薄如纸的花瓣,好像轻轻一捏,就能释放出充足的水分。花瓣的花蕊约有一寸长,好像一朵灿烂的太阳花迎风招展,似乎在显示它的婀娜多姿。这情景,触动着每一个人的神经,他们在观赏的同时,不停的拿出手机、相机拍照,摆出各种poss,把这开心又美丽的镜头留下美好回忆!

  樱花开了,樱花也会落,像雪一样,纷纷扬扬。有人告诉我,樱花最美的时候,不是开得如火如荼时,而是即将死去,细碎的花瓣凋零在空中,纷纷扬扬。我不敢看到“樱花雨”,我怕伤心。

  樱花自然是赏得,赏樱花的人却也是风景。那些芳华四散的年轻学子,身衣薄衫,阳光、浓烈、灿烂、芬芳......怀着万分“嫉妒”和“青春不在”的惆怅,我辗转交大东门,离开了樱花。

  年年欣喜看樱花,年年都惹一身愁。尽管年年忧愁,年年依然渴望见到樱花。这是一种怎样的心情呢?

(责任编辑:村官编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