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美丽乡村 > 正文

东方又一个红,佳县泥河沟千年枣园开杆在即

时间:2017-09-28 13:43:01  来源:未知  作者:村官 阅读:

沿着黄河西岸,一条全长800余公里的高颜值“沿黄公路”如一条绚丽的丝带,串联起沿岸散落的明珠,将黄河西岸的经济、文明、旅游连接在了一起,沿途景色美不胜收,这就是中国的“1号公路”。

一号公路沿线

有这样一个地方

用“东方又一个

形容她再是恰当不过

上世纪40年代

陕北因一曲颂歌《东方红》响彻祖国大地

如今

这里出了又一个

就是佳县泥河沟千年古枣林结出的红枣

秋来漫漫夕阳下,婆娑一树万株红

正是对此时此地的真实写照

这就是以红枣为特色的

佳县

这个十月

国庆与中秋双节“合体”

串联起的8天超长假期真的不能再爽

!!!

“吃住行游购娱”,一站式供应

享你所想

就在佳县

泥河沟千年古枣园

佳县泥河沟村是天下红枣第一村——千年“枣树王”的故乡,古枣园总面积36亩,是迄今为止世界上唯一栽培历史最长、面积最大、品质最好的原始枣林。

特别是1400多年的 “枣树王”,其树高8.3米,干周3.03米,冠幅13.4米,至今年产鲜枣百余斤,被《中国红枣志》誉为“活化石。”

特点

果大核小,皮薄肉厚,质脆丝长,汁多味甜,甘美醇香,含糖量高,色泽鲜红,水分较少,贮藏期长,品质优良。真乃“味夺石蜜甜偏永,红迈朱樱色莫论”,是色、香、味、形俱全的红枣。

佳县泥河沟古枣园被联合国粮农组织认定为“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佳县红枣的知名度和美誉度逐年提升。红枣产业俨然成了壮大佳县县域经济的主导产业和增加农民收入的龙头产业。

(佳县成功注册了“佳县油枣”地理商标,统一了全县红枣销售包装,“枣缘红”和“陕北红韵”成为国家红枣酒注册商标。)

俗话说

谷雨早发芽

芒种枣开甲

五月端午枣塞鼻儿

七月十五枣红圈

八月十五枣落杆

就在这个黄金周,隆重的“祭枣神”仪式首次对外开放,古老又神秘的面纱即将掀开;千年枣园开杆节也将隆重开幕;进枣园摘红枣,就有机会赢大奖,有幸竞得枣王、枣后者除授牌加身外,还能领取现金奖励欧。

最后,甜滋滋的泥河沟全枣宴,美味又养颜。佳县鲜枣有“活维生素丸”之称,其因个大肉鲜、营养丰富被誉为“木本粮食”、“铁杆庄稼”,人们用红枣做枣馍、 枣果馅 、 枣炒面、 枣粽子、 枣焖饭等,生活处处离不开枣。

当然不止泥河沟红枣开杆节

精彩活动继续大放送

!!!

“问道白云山”道文化之旅

道长赐福,亲授道家养生术,感受道家文化,领略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白云道乐,祈福纳祥。

“道品奖励”,没错,还有奖,最佳闻经奖、最佳问道奖、最佳体道奖,保不齐哪一个就是你的,最是不济,这里还有参与奖。

道乐表演

道教舞蹈

三时三餐,继全枣宴之后,晚上,你可品味道家素斋,感受原汁原味原生态,真山真水真自然。

赤牛坬秋收技能大比拼

红火的社火秧歌,秋林红叶,玉米遍野,一派丰收的秋天景象。

观赤牛坬民俗馆,别开生面的秋收技能大比拼,打连枷,抠玉米,能手都在这儿。

《高高山上一头牛》大型实景表演,“合龙口”抢福,欢乐爆笑不能少。一趟下来,接着美美的农家饭,美味可口。

除了以上活动

佳县还有这些好玩的

白云山四季风景如画,纵有万般风情!

云岩寺石雕艺术,千姿百态,栩栩如生!

历史民俗文化村木头峪,古色古香,犹如江南古镇!

奇观异景香炉寺,从天上飞来,落到人间,险峻奇特!

登凌云鼎之巅,俯览壮丽黄河之景,豁然开朗!

佳临黄河公路大桥,如巨龙般横卧,雄宏壮阔!

风景美不胜收,活动精彩纷呈

就在佳县

就在这个黄金周

 

来佳县

领略沿黄线美丽的自然风光

回顾发生在这里的精彩故事

乡土、家园、智者与历史交汇

人文、风情、习俗与现代接轨

来佳县

给你新的东方红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