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安康资讯 > 正文

汉阴双河口镇入选陕西2018年旅游文化名镇打造序列

时间:2018-03-22 10:59:09  来源:未知  作者:村官 阅读:

  近日,从省住建厅获悉,陕西省2018年将继续精心打造35个省级重点示范镇、31个文化旅游名镇,抓好5个沿黄小镇建设,突出黄土风情和滨水景观,指导编制景观规划等专项规划,提高建设特色。同时在中心城市周边和沿黄生态城镇带培育以产业为主特征的小城镇,尽快形成一批形态各异的产业牵引型小镇。其中,汉阴双河口古镇名列其中。

  双河口镇位于汉阴县城北部秦岭南麓高山区,因地处楼房河、梨树河两河交汇处而得名。解放以前,双河口是汉阴去往西安最重要的交通必经之地,被称为盐马古道的古商道。

  双河口古镇最早建于明朝初年,距今已有600年历史,为古汉阴县北部山区政治、经济、文化、交通的中心。古镇建筑群现存有10 座四合院,老房子250余间,建筑面积6000余平方米,是全县目前保存最完整并有相当开发价值的古镇。

  据清初史料记载,在过去陆路交通不发达时,双河口古镇上通西安,下达安康,是有名的山区古镇。在明、清鼎盛时期,店铺多达百余家,行业多达几十种,集镇居住千人以上。今天我们看到的古镇上的石板房,木门板门店,老宅院,石板街还保持着当时的风貌。当我们走在古镇的石板街上,依然还能遥想到几分昔日这里物流集散叫卖的热闹场景。

  如今,随着时代的发展,双河口古镇的美渐渐被更多的人知晓欣赏。如果有机会,欢迎您来到这里,赴一场六百年的约定。走走青石铺就的老巷,看看古镇飘散的炊烟,在时光遗忘在角落里,寻找久远的故事,忘却尘世烦忧。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