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安康资讯 > 正文

岚皋:打响“春季攻势”大作战

时间:2018-01-12 11:06:12  来源:未知  作者:村官 阅读:

  “冬天来临,春天还远吗?”站在2018脱贫攻坚战的节点上,岚皋县以高昂的斗志砥砺前行,在工作部署上全面快速推进“三项行动”春季攻势,集中力量打好春季第一仗,抢占工作主动权,为2018年33个贫困村1.8万贫困人口年度减贫任务打下良好基础。

  擘画蓝图 打好基础设施先行战

  “根深”方能“叶茂”。补齐基础设施的短板,是加快脱贫攻坚进程的重要支撑点。按照“三年任务、两年完成”的目标,岚皋县进一步统筹短期任务和长远目标,统筹非贫困村和贫困村项目资金安排,建立以贫困区域路、水、电等为主的项目库,超前启动实施基础设施建设,所有贫困村公共服务和基础设施建设项目要求必须在2018年全面完成,非贫困村项目在9月底前全部开工,2019年8月底前要全部竣工。

  破釜沉舟 打好安全住房保卫战

  鸟自爱巢人爱家。安全住房是贫困户关心的头等大事。为此,岚皋县锁定“安全住房有保障”目标,加快推进“两房建设”工作进程,要求责任单位尽快完善工作机制,强化工作举措,严格区分政策界限,本着“应搬则搬”“应改则改”的原则,以破釜沉舟的工作态势,主要解决“一方水土养活不了一方人”的易地搬迁工作,着重解决农村4类重点对象的危房改造工作,同步解决避灾、生态等安全住房工作,在2018年前全面完成“两房”建设任务。

  奋楫追赶 打好产业培育增收战

  培育过硬的产业,方能成其强。按照“强产业、促增收、能脱贫”的基本思路,岚皋县坚持以魔芋、茶叶为主导,以畜牧、核桃、猕猴桃、中药材、黄花、特色林果等特色增收产业为补充,大力实施魔芋产业“五五十”工程、富硒茶产业“一五十”工程,着重培育市县级农业园区、规范化农民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以及专业大户,大力扶持产业脱贫龙头企业,建立县级领导和部门产业帮包机制、园区与贫困户利益联结机制、政府扶持产业园区机制、产业奖补办法等制度,力争两年时间全县7004户21991人通过发展产业实现脱贫摘帽。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