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安康资讯 > 正文

旬阳县培育新医德•弘扬新民风助推脱贫攻坚

时间:2018-01-09 10:19:31  来源:未知  作者:村官 阅读:

  旬阳县聚焦医疗卫生领域党风政风行风促民风建设,开展以“仁、忠、精、廉、礼,诚、孝、俭、勤、和”为核心内涵的“培育新医德、弘扬新民风”活动,不断提升医德修养,激发全县卫计工作者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树立大健康理念,对贫困群众开展交朋友、扶志气,切实让贫困人口看得起病、看的好病、身心健康少得病。

  聚焦移风易俗 助推新医德新民风建设

  “我作为一名国家公职人员,我郑重承诺:自觉学习党和国家廉洁自律有关规定,牢固树立廉洁从政(从医)意识,不操办谢师宴、升学宴等非家庭性质的宴席……”

  8月下旬,千余名医务工作者以弘扬新民风建设为载体,开展“拒绝升学宴.谢师宴”签名承诺活动,自觉地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带头遵守相关要求,带头摒弃陈规陋习,坚决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市、县各项纪律规定,通过“一份倡议书、一份承诺书、一次集体签名活动”,坚决向“升学宴”“谢师宴”说不!同时教育引导全系统职工子女始终站在时代前沿,以“一张合影留纪念、一个电话表谢意、一条短信送祝福”等方式来表达感念师恩之心,展示当代学子的精神风貌,营造风清气正、文明节俭的良好社会风尚。

  今年,县卫计局党委以整治婚丧嫁娶大操大办,乔迁升学各类宴会层出不穷为突破口,把移风易俗纳入医德医风治理的重要内容,完善制度,明确标准,对人情礼往类型作出限定,引导全系统干部职工树文明新风,革陈规陋习,治歪风邪气,实现了管理与自我约束的统一。

  聚焦公益行动 助推新医德新民风建设

  在文明新风和脱贫攻坚的交响声中,县卫计局以行业示范引领为抓手,突出抓好社会公益行动。深入开展无偿献血工作,让团结友爱、无私奉献与救死扶伤、挽救生命紧密相连,体现白衣天使的职业神圣与博爱。大力开展志愿服务行动,充分发挥医疗志愿者服务队伍作用,积极参与医疗服务援助、特殊群体关怀、城乡环境保护、矛盾纠纷化解等志愿服务活动,带动民风进步。注重开展慈善关怀行动,切实发挥红十字会和计生协会作用,动员卫计系统职工自觉自愿参与关爱儿童、养老助老、救济穷困、抚恤贫苦、优待残疾、计生优抚等各类奉献爱心和扶弱济困行动之中,促进社会文明进步。

  “硕果盈枝秋色滿,弦歌遍地民情浓。今天,我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代表受资助的学生家长发言,感谢县计生协会和红十字康锦医院党支部热心为孩子们圆大学之梦提供有力的支持和帮助……”捐赠仪式上,学生家长代表动情地说。

  8月下旬,在贫困家庭正为孩子考上大学学费发愁的时候,县计生协会对42名贫困大学生每人资助1500元助学金,县红十字会康锦医院党支部为即将步入大学校门的15名学生每人送上2000元的爱心资金,献关爱情怀、贺金榜题名。勉励莘莘学子“天行健,君子当自强不息;遇困难,吾心应不骄不躁”……。

  聚焦扶贫扶志 助推新医德新民风建设

  “健康扶贫我争先,脱贫攻坚我奉献”,10月16日,在旬阳县举办2017年“全国扶贫日”专场文艺演出暨表彰在脱贫攻坚中涌现出的感动旬阳扶贫人物、先进企业、自强标兵活动中,卫计方阵用嘹亮的声音,向全县人民承诺“消除贫困、一起同行”!系统干部职工现场踊跃捐款1万余元,道情表演唱《真情无限》节目充分体现全县卫计人的使命担当。

  在全县上下开展“六大行动”厚植新民风,“三会两榜”助力扶贫扶志行动中,卫计系统充分发挥基层网络健全和贴近群众的优势,通过开展千名“天使”交万名农民朋友树千名自强标兵行动,发掘培育了一批因病致贫返贫对象不等不靠、自力更生、脱贫致富标兵,通过励志奖励,引领贫困户坚定脱贫致富信心。

  在段家河镇庙沟村,县中医院党支部举办“扬新风、树典型、学先进、促脱贫”主题文艺汇演暨扶贫扶志颁奖活动,以此创新社会治理,助力脱贫攻坚。颁奖台上,4名自强标兵向广大群众讲述了自己是如何在党和政府好政策的指引下,通过自身的努力,实现了脱贫。在石门镇谌家院社区,县镇计生协会联手对30户诚信守法、家风文明、“婚育新风—幸福家庭”示范户进行了通报表彰,为婚育新风“团结互助、和谐美满、勤劳致富、幸福女孩、模范夫妻”幸福家庭示范户佩戴红花,引领示范广大计生家庭树立“文明、健康、优生、致富、奉献”的幸福家庭新理念。

  聚焦健康促进 助推新医德新民风建设

  “宋家岭现在太美了,有美丽的风景,又有健身器材、健康步道和健身广场,景色宜人,健康宣传氛围浓厚,来这里观光旅游、健身散步真是怡情养性的好地方!”,在旬阳县太极城森林公园,一位旬阳籍在外工作的老乡旧地重游却别有一番感慨。

  近年来,旬阳以创建国家级健康促进县和“天使健康扶贫行动”为抓手,将健康融入所有政策,倡导大健康理念,组织全体医务工作者投身169个贫困村主战场,以紧密型医联体建设为载体,打造“9220健康扶贫旬阳模式”。大力实施“健康促进、健康体检、慢病签约、政策宣传”活动,探索形成了“331”健康促进新模式,引领健康新风尚。创新实施“护蕾、护生、护成、护老、护民、护心、护贫”涵盖生命全周期的健康干预“七护行动”,全方位、全过程保障群众的健康。

  在农村,以“正家风、兴家业、美家园”新民风建设为载体,通过“三治融合”新模式,深入开展健康村/社区、健康家庭创建;在医院,致力改善就医环境、优化医疗服务,强化“紧密型医联体和责任医师团队”,解决“小病不出镇、大病不出县”问题;在机关,大力推行工间操,不断改善健康环境;在学校,通过健康教育、环境监测和卫生监督,解决学生主要健康问题;在企业,加强职业健康教育、健康体检和职业防护,减少职业危害和职业病的发生。截至目前,共打造健康社区/示范村9个、健康家庭示范点100户、健康促进机关示范点13家、健康促进学校示范点10家、健康促进医院示范点9家、健康促进企业示范点3家,示范作用进一步凸显,“人人拥有健康身体,家家过上健康生活,全面建成健康社会”的目标正在逐步实现。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