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陕西文化 > 正文

高小军《从知“道”到践“道”--打通企业文化认知到企业文化落地的路径》出版发行

时间:2017-09-21 19:03:12  来源:陕西村官网  作者:薛红娟 阅读:

  近日,高小军企业文化理论专著《从知“道”到践“道”--打通企业文化认知到企业文化落地的路径》一书出版发行。

  该书总结了作者长期从事企业管理实践和企业文化研究方面的经验,既具有系统的理论性,又具有很强的实用性。全书共分“企业文化是什么”“企业文化如何落地”“企业文化如何评价”三部分,围绕如何从内部和源头构建企业文化,又如何推进企业文化落地、进行评价等问题,分析了企业文化与企业战略、制度建设、人力资源和品牌管理的关系,提出了理念文化、制度文化、行为文化、物质文化“四层次文化”与企业管控要素、支持环境以及阶段要素、系统要素评价相辅相成的落地模式,介绍了企业文化落地的常用方法,并辅以经典案例和解析,通俗易懂、操作性强。书中首次提出企业文化落地“势能”、企业文化转化“场域”的概念和“以文化人、以道御术”“企业文化的本质是知行合一”“文化树”等观点,将悬在空中、贴在墙上、说在嘴里的企业文化拉回现实、化为实践、指导经营。

  高小军,陕西富县人,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师,企业文化培训师,现供职于陕煤所属北元集团,被中国文化管理协会评为中国企业文化建设先进个人。 (薛红娟)

(责任编辑:村官编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