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陕西文化 > 正文

陕西省榜书协会全国书画巡回展凤县亮彩

时间:2017-08-11 19:56:26  来源:陕西省榜书协会  作者:胡光耀 阅读:

  书写红色记忆 传承中华美德

  ——陕西省榜书协会全国书画巡回展凤县亮彩

  七彩山城绽葱翠,星火凤州飘墨香。2017年8月初秋,时值全国上下喜迎中国共产党十九大胜利召开之际,由陕西省文化厅、凤县县委、县政府等单位联合主办,陕西省榜书协会承办的“书写红色记忆 传承中华美德”全国书画巡回展亮相凤县革命纪念馆(两当兵变策源地)。

凤县县委书记郑维国致辞

  为了发扬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优良传统,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让大家书写他们的言行和诗作辞赋,展示陕西省榜书协会的书法实力,广大书法爱好者迎来了由陕西省榜书协会承办的这次全国书画巡回展。

陕西省榜书协会主席胡兴民介绍展览概况

  这次书展面向全国,从今年2月份开始征稿,共征集书画作品800余幅,并从中遴选出318幅作为巡展作品进行展出。所有作品采用六尺篇幅精心装框,高规格布展,达到了榜书厚重大气、端庄规范的要求,无论楷行隶篆,都显示出各位书法家的学识素养和书法实力,避免了狂怪丑乱书作的出现,在书法领域以弘扬正气、回归传统、提倡功力形书法为宗旨。所有作者以中老年书法家为主,其中90岁以上书法家6人,80岁以上书法家20人,参展作品以弘扬正能量、弘扬主旋律为宗旨,以中国书法独有的艺术魅力来书写和表现老一辈革命家的正能量精神。

陕西省榜书协会主席胡兴民向凤县革命纪念馆赠送书法作品

  陕西省榜书协会勇于探索,敢于担当,以求通过大家的努力,为中国书坛树一腔正气,让大家在欣赏书法之余,从艺术素养和美德文化上受到进一步熏陶。

省市县领导参观展览

  本此书展,下站将在铜川市照金革命纪念馆隆重展出,陕西省榜书协会将在我省及全国范围内予以展出。

   参与本次陕西省榜书协会巡回展的单位还有陕西省人大书画院、陕西省政协各界书画院、凤县书法家协会等书画机构。本次书法巡回展得到了陕西省电视台、陕西日报、宝鸡电视台、宝鸡日报等相关新闻及网络媒体二十余家进行了专题报道。

(责任编辑:村官编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