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安康资讯 > 正文

紫阳县176个村实现互助资金全覆盖

时间:2017-09-15 11:20:16  来源:未知  作者:村官 阅读:
  为改善贫困群众融资环境,促进贫困户增收,紫阳把互助资金作为破解困难群众融资难题与推进精准扶贫的重要抓手,累计建立扶贫互助资金协会176个,实现全县176个行政村互助资金全覆盖。
  今年以来,针对贫困群众发展产业缺乏资金的难题,紫阳安排9605万元资金,在全县176个行政村建立互助资金协会,并于8月全部完成注册和资金拨付。同时,制定《互助资金财务管理办法》、《互助资金会计核算办法》,组织召开专题业务培训会,加强互助资金协会的运行管理,健全监督机制,确保农村互助资金规范、安全运行。
  紫阳县普通群众缴纳500元互助基准金成为互助资金协会会员,贫困群众缴纳100元互助基准金即可入会。会员借款时,向协会提出申请,经理事会、监事审定通过后,可获取最高金额3万元、为期3年的借款。贫困户会员借款由财政扶贫专项资金全额贴息,按照“先收后贴、分期补贴、应贴尽贴”的原则,由互助资金协会收取5.5%。占用费,还款时再将贴息资金按规定补贴给贫困户。
  截至目前,紫阳县互助资金协会入会群众达8462户,其中贫困户7460户,共发放借款1076笔653.4万元,支持群众发展养殖、茶园建设等产业项目,有效缓解了产业发展资金短缺难题。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