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榆林资讯 > 正文

榆林市神木县春季造林6.4万亩

时间:2017-06-23 10:00:15  来源:未知  作者:村官 阅读:
    2017年以来,榆林市神木县以创建省级森林城市、建设“美丽神木”为主题,以“面上大植树,窗口植大树”为思路,落实资金3亿元,实施东山森林公园景观绿化、沿黄公路景观绿化、神佳米高速公路绿化、樟子松基地、退耕还林等14个重点项目。截至目前,完成11个项目人工造林64210亩,占全年任务的68%,绿化里程136公里。


    项目开展过程中,两山森林生态公园及环城区绿化工程完成造林4300亩。绿色长廊建设工程采用十多个苗木树种,完成造林12510亩,沿线风景优美。全县义务植树106万株。退耕还林造林1万亩。红碱淖湖泊生态环境保护专项造林3200亩,生态公益林造林1万亩,爱心林造林4000亩。能源企业绿化造林1.4万亩。黄土沟壑区杂果园新建经济林2200亩,实施低产园改造2万亩。长柄扁桃造林4000亩。绿化5个村庄。

    该县一手抓造林,一手抓管护。成立林政稽查队,严厉打击非法占用破坏林地、乱砍滥伐林木、乱捕滥猎野生动物等违法犯罪活动,今年以来办理涉林违法案17起。持续加强封山禁牧工作,第一季度查获放牧行为44起,发现偷牧羊子3685只,涉及18个镇。

    在林业产业发展方面,该县林业部门加强对全县林木种苗培育的调控,积极引导育苗单位、个人培育多品种、多规格的绿化苗木。据统计,全县培育各类苗木7618亩,总产苗量4107万株,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启动了过剩积压种苗处置工作,安排六大组、80名领导干部对19个镇办的处置工作进行技术指导。在林业重点项目建设中,全部使用本地苗木,逐步解决苗木积压的问题。同时,继续加强红枣产业建设,实施红枣低产园改造2万亩,继续实施红枣提质增效关键配套技术试验示范与推广项目,聘请新疆哈密红枣专家进行技术指导,主要开展红枣优良品种引进栽培试验、木枣选优调查、红枣主要病虫害调查及综合治理方案研究示范3个研究课题。

    神木县还启动了省级森林城市创建工作,积极开展创建森林城市、野生动植物保护、封山禁牧等宣传教育活动,发放宣传资料1万份、物品4万个,发送短信120万条,张贴布告200份。县林业局联合新闻中心举办了“绿色神木幸福家园”千人植树活动,通过网上报名,300个家庭近千人参加,包括“万人手印树”、“百米画卷”上手绘麟州、“捐衣物种绿树”旧衣捐赠爱心、义务植树等内容。又联合神木镇举办了以“全民健身、低碳出行”为主题的首届东山森林公园千人徒步行活动。这些活动的开展,在满足群众精神文化需求的同时,有效增加了群众的植绿、爱绿、护绿意识,为神木县创建省级森林城市营造了浓厚氛围。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