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安康资讯 > 正文

汉阴县城关镇西街社区积极开展全民参保调查工作

时间:2017-03-31 11:45:02  来源:未知  作者:王静 阅读:
    为了响应汉阴县城关镇关于实行全民参保的号召,近日,汉阴县城关镇西街社区积极开展全民参保调查工作,旨在实现社会保险人员全覆盖,维护居民依法参保、依法享受社会保险的权利。
    “您好,我是城关镇西街社区的调查员,根据《汉阴县全民参保登记计划实施方案》的要求,为了全面了解参保情况,确保您能及时享受相应的社会保障待遇,需要对您参加社会保险情况进行调查登记,还希望您能积极配合。”西街社区社保调查员钟爱明一边向居民递上全民参保登记宣传单,一边面带微笑耐心地给居民讲解此次调查的目的。居民于青荣老人笑呵呵地对她说:“现在党的政策好,有了养老保险、医疗保险,老了每个月还能领到养老金,看病也有了保障,真是给我们老百姓吃了一颗定心丸,这是利民利己的好事,我们一定全力支持。”调查员按照“查不漏户、户不漏人、人不漏项”的原则,采取上下结合、数据比对,挨家挨户进行调查登记,认真填写并核实居民参保信息。尽管在调查中遇到人户分离、人员联系不上等情况,调查员仍耐心地进行走访,千方百计进行调查,确保登记的信息准确无误,积极应对调查中遇到的各种情况。
通过此次全民参保登记调查,从而掌握我县户籍人口参保情况,有利于参保人员更好维护自己的社保合法权益,真正做到全民参保,利国利民,让居民能老有所养,病有所医,没有后顾之忧,给居民撑起一把安全保障的防护伞,提升居民的幸福感。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4)
10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