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榆林资讯 > 正文

靖边县:98个重点项目支撑“追赶超越”

时间:2017-01-16 09:26:27  来源:未知  作者:村官 阅读:
    今后五年,榆林市靖边县将紧扣“追赶府谷、力争超越”总目标,积极实施项目带动战略,从产业转型、结构调整、创新驱动入手,以规划总投资1667.6亿元的98个重点项目作为实现“追赶超越”的重要支撑,全力谱写“追赶超越”新篇章。


    这些重点项目有能源利用及转化项目19项,总投资986.76亿元;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6项,总投资285亿元;现代服务业项目6项,总投资37.12亿元;特色农业项目11项,总投资9.35亿元;生态环境建设项目4项,总投资2.77亿元;社会事业项目19项,总投资32.54亿元;基础设施项目33项,总投资314.07亿元。

    根据谋划,靖边将在2017年遵循“前期项目促开工、开工项目抓进度、竣工项目促投产、投产项目抓达效”的原则,分阶段推进55个年度投资138亿元、总投资近603亿元的重点项目,这批项目将占到2017年全社会固定资产计划完成投资173亿元的80%。在这些项目中,今年年内能开工的项目有煤油气资源综合利用一期启动项目填平补齐工程、无人机试验测试中心、华能马畔梁风电、明阳靖边宁条梁50兆瓦风电场等;年底能够完成前期工作、具备开工条件的大项目有靖神铁路、204省道、吉山梁330千伏汇流变电站、王家庙等五个片区棚户区改造、中医院迁建二期工程、市政工程、交通道路建设、园区基础设施及入园企业投资建设项目等;支撑未来3至5年持续发展的大项目有煤电一体化项目、能化园区煤油气综合利用及下游产品开发、公铁联运、商贸物流园区、统万城遗址公园、龙洲丹霞地貌景区、新能源项目、铁路建设、西草滩湿地公园、芦河治理等。

    目前,靖边县已将“两区两地一中心”作为实践路径,为了确保达到“一要在经济总量上实现扩张、二要在发展质量上实现提升、三要在发展模式上实现创新”的“追赶超越”总要求,已建立健全了较为完善的保障机制,通过正确的舆论引导、得力的组织领导、细化的目标任务和不断强化的监督考核,全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进度。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