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榆林资讯 > 正文

春运期间 榆林绥德站加开5趟临客

时间:2017-01-16 09:25:27  来源:未知  作者:村官 阅读:

    榆林绥德火车站隶属西安铁路局延安车务段,年发送旅客99万人次,是陕北地区除延安、榆林外重要的铁路二等客运站。2017年春运自1月13日至2月21日,为了保障旅客春运期间出行平安有序,绥德火车站采取多项举措,保障春运秩序。


    增开临客 预计发送旅客14.5万人次

    根据车票预售情况,绥德火车站预计今年春运将发送旅客14.5万人次,相比去年增幅8%,日均发送旅客3600人,其中节前预计发送旅客3.6万人,节后发送旅客10.9万人。

    记者日前从绥德火车站获悉,今年春运期间,绥德火车站运力充足,途经客车在原有图定50趟的基础上,增加了5趟春运临客:1月12日开始至春运结束,开行安康—北京西的K4356次;1月13日至春运结束,开行北京西—安康的K4355次;1月13日至春运结束,开行北京西—银川的Z4277次;1月9日至春运结束,开行安康—神木的K8184次;1月10日至春运结束,开行神木—西安的K8189次。

    同时,有3趟客车由隔日开行调整为每日开行:1月11日至2月20日,开行西安—榆林的K8182次;1月12日至2月21日,开行榆林—苏州的K1323次;1月12日至2月21日,开行榆林—苏州的K1323次。届时,途经绥德火车站办理乘降业务的客运列车总数将达到55趟,极大满足绥德及周边地区旅客的春运出行需求。

    多项举措 便民服务满足旅客需求

    今年春运,绥德站预计将出现三轮客流高峰,客流主要集中在西安、成都、北京、上海、兰州、西宁等方向,管内在西安、延安、榆林、神木等方向。第一轮客流高峰预计在春节前1月22日至26日,主要以探亲流为主;第二轮客流高峰将在1月31日至2月6日,主要是探亲返程客流;第三轮客流高峰将在2月10日至2月14日,以元宵节短途探亲流和学生返校流为主。

    为了确保旅客春运出行平安、有序、温馨,绥德火车站在旅客购票方面,将开通4个售票窗口、2个自动取票机,并在售票窗口均新增了支付宝扫码支付功能。在服务方面,该站全面提升客运人员服务技能培训教育,进一步发挥“兰花花”服务品牌效应,候车室入口设立“兰花花”亲情服务台、售票厅设置咨询台,为旅客提供使用轮椅、担架、针线、胶带、纸笔等便民温馨服务,为老弱病残孕特殊重点旅客开通绿色通道优先进站重点照顾。并通过前台“爱心卡”为停售站台票后确需接送站的旅客提供接送站便利,通过“兰花花”助行爱基金为临时受困旅客提供出行帮助,通过12306铁路客服提供预约服务等。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