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安康资讯 > 正文

安康旬阳红军镇倒逼干部干事 解决群众困难

时间:2016-12-29 09:43:02  来源:未知  作者:村官 阅读:

全国唯一以“红军”命名地名的旬阳县红军镇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开展以深挖问题为前提的讲纪律、讲规矩、评作风、评业绩的“双讲双评”活动,采取网格化工作方式解决群众困难,用末位淘汰倒逼干部干事创业,力争早日建成全面小康、红色文化、民居特色、生态循环和幸福安康的小镇。

通过个人自评、干部互评、纪委督评、社会测评等方式查找作风中存在的问题,通过单位考评、群众测评、领导点评等方式评价干部工作实绩。今年以来,针对一些党员干部在工作中存在的纪律不严、规矩不明、作风不正等问题,结合党员民主评议,镇党委梳理各类问题32件,以清单形式下发责任人,让存在问题的干部在做中学、在学中改。全镇共处分违纪党员4名,2人因严重违纪被终止镇党代表资格,刚性执纪极大震慑了全体党员。

为了能第一时间倾听到群众呼声、及时排查隐患纠纷、有效化解信访矛盾,镇上担任全镇8个行政村(社区)57个村民小组联络员的57名干部,吃住在村,活跃在田间地头,与群众实现无缝对接,大事小事难事都能在第一时间掌握、第一时间解决。今年以来,该镇进一步完善了镇便民服务中心和村(社区)便民服务室建设、规章制度,建立首问负责、全程负责制,简化办事程序和手续。

在“双讲双评”主题实践活动中,该镇严格请销假、马上就办、信访督办、责任追究、镇村干部十严禁等制度,据统计,干部因事因病请假同比2015年下降15%,自觉抵制不适当婚丧嫁娶操办事项19起。

今年,该镇建立和完善评业绩工作制度,镇村干部实行“五必访”和事务代办制度,密切党群干群关系。据统计,今年干部协调化解各类矛盾纠纷119件,全镇实现零上访;解决贫困群众就医、上学、吃水等民生问题800余件;党员干部包抓贫困户1164户,确保在册贫困户按期脱贫,群众对生产生活质量的满意度大大提升。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2)
10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