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安康资讯 > 正文

安康市旬阳县出台促进中医药健康服务发展实施意见

时间:2016-10-19 17:11:02  来源:安康新闻  作者:小马 阅读:
  为加快发展中医药健康服务,巩固提升国家级中医药先进县创建成果,近日,旬阳县制定出台了《关于促进中医药健康服务发展的实施意见》,进一步弘扬大医精诚理念,传承中医药文化精髓,调结构、促改革、惠民生。
 
  该县紧紧围绕“以人为本、统筹推进,政府引导、市场驱动,深化改革、创新发展,中医为主、突出优势”的原则,把提升全民健康素质作为中医药健康服务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强化政府在制度建设、政策引导及行业监管等方面的职责,统筹全县中医药健康服务资源配置,发挥中医机构的主体作用,引导社会力量、社会资本投入中医药健康服务领域,加快中医药传承创新与科技转化,建立可持续的中医药健康服务发展体制机制。通过大力发展中医养生保健、医疗和特色康复服务,以及中医药健康养老服务、中医药健康服务支撑产业、中医药文化旅游产业,为提升城乡居民的健康水平和经济社会转型发展注入新的动力。
 
  据了解,该《实施意见》的出台,到2020年,该县将基本建立完善的中医药健康服务体系,县中医院建成规范的治未病中心,100%的乡镇卫生院设置规范的中医科、中药房,所有中心卫生院建成中医馆(国医馆)或中医综合服务区,80%以上的村卫生室配备中医诊疗设备,中医药健康服务提供能力将大幅提升,城乡居民多层次、多样化的健康服务需求基本得到满足,健康素养、健康水平将得到明显提高。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2)
10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