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乡土文艺 > 正文

舞剧《丝绸之路》亮相丝艺节 反映丝路人物故事

时间:2016-09-09 11:36:25  来源:网络  作者:村官 阅读:

 

 

 

舞剧《丝绸之路》亮相第三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舞台。

    9月8日,由陕西省文化厅出品,陕西演艺集团、陕西歌舞剧团有限公司制作的大型原创舞剧《丝绸之路》,经过改造提升之后,亮相第三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的舞台。

该剧是由一系列隐喻构成的象征舞剧,采用“不分幕无场次”的结构,从沉甸甸的历史脚印中,塑造出“行者”、“引者”、“使者”、“市者”、“护者”、“和者”和“游者”这丝路“七者”,来指代玄奘、张骞、班超、胡贾、马可波罗、蒙恬、卫青、王昭君等历史人物,使舞台充满现代感和象征性,营造出灿烂迷人的丝路图景,再现跨越两千年的历史传奇。在文化内核上紧扣“路”的寓意和精魂,着力展现在没路的地方走出丝绸之路,走出生命之路,走出觉悟之路,走出商贸繁荣之路,走出交流沟通之路,走出探索传播之路,走成文化的纽带,走上精神的高地这一主题。

 

 


舞剧《丝绸之路》亮相第三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舞台。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