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乡土文艺 > 正文

争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年轻干部

时间:2018-08-31 16:16:25  来源:陕西村官网  作者:李锦 阅读: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提出,“要建设一支忠实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符合新时期好干部标准、忠诚干净担当、数量充足、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年轻干部队伍。”置身新时代,面临新考验。年轻干部更应千锤百炼,锻造本领,增强素质,提升能力,争做忠诚、干净、担当的时代标兵。

  对党忠诚,做政治过硬的年轻干部。对党忠诚,就是要忠于党、忠于人民、忠于社会主义事业,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一以贯之。对党忠诚,就是要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同心同力攻难关、促改革、谋发展。对党忠诚,就是要诚恳做人,踏实做事,对党不做两面人,做到组织放心、上级认可、群众满意。

  为人干净,做作风过硬的年轻干部。“求木之长者,必固其根本;欲流之远者,必浚其泉源”。年轻干部的精神状态和工作作风不仅影响着党的形象和公信力,还直接关系着一个政党能否永葆先进性、纯洁性。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们党一定要有新气象新作为。”年轻干部要强化自我修养,坚持原则底线,正心明道,清正廉洁,时刻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关系,做到一切权力源自人民,一切权力用之于人民。在新时代全面落实从严治党,厚植执政之基,凝聚磅礴力量,不断给党和人民事业注入生机活力。

  敢于担当,做能力过硬的年轻干部。邓小平同志指出:“有的人怕字当头,怕讲错了挨批。共产党员为什么怕?为什么不敢讲话?为什么不敢负责任?”年轻干部就是要秉持“敢”字当头的精神,在日常工作中沉下心钻业务,在急难险重前敢出头挑担子。应对“峥嵘崔嵬”的复杂环境,解决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问题,啃下深化改革中众多的“硬骨头”,年轻干部只有加强学习、积累经验、增长才干。揣好“金刚砖”,用真才实学为自己的担当作为撑腰,才能在攻坚跨难时带头冲锋、迎难而上。

  “为政之要,莫先于用人。”培养造就一代又一代可靠接班人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百年大计。年轻干部要树立事业为上的价值取向,把“铁一般信仰、铁一般信念、铁一般纪律、铁一般担当”的要求融入骨髓,担负起新时代赋予的新使命。(作者:李锦)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