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乡土文艺 > 正文

优秀干部要能说会写敢做

时间:2018-09-19 16:55:48  来源:陕西村官网  作者:云君 阅读:

  “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主题,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作为新时代的优秀干部,不仅要有较高的政治理论水平、良好的道德品质、扎实的工作作风、严明的政治纪律,还要具备“能说、会写、敢做”的个人综合素质。

  优秀干部要能说。说是相互沟通、交流思想的重要手段,说是组织党员群众、教育引导群众的重要途径,说是安排部署工作、督促推动落实的重要方式,说是宣传理论政策、营造良好舆论环境的重要形式,优秀干部首先要练好说功。在讲话时要准确把握政策指向、抓住重点核心,切忌南腔北调、没有准音,切记漫无边际、没有中心,切记语无伦次、没有层次,切记照搬照抄、没有特色,切记照本宣科、没有激情,切记信口开河、没有思考,切记冗言赘述、没有提炼,切记陈词滥调、没有新意,要熟练运用语言将事情说清楚、把道理说透彻。

  优秀干部要会写。古人常说,“以文辅政。”文稿写作是我们党和国家机关一项重要的日常工作,上级机关的决策、部署和要求,大部分是以讲话、文件等形式下达,下级机关贯彻落实上级机关的各项决策、履行职责,也需要通过文字形式来反映和体现,这些都需要干部有一点写作功夫。只会说不会写的干部不是一个合格的干部,更谈不上优秀了,干部要想胜任工作,做出成绩,就必须注重加强文字修养,下大力气、花苦功夫提高文稿写作能力。要认认真真从“豆腐块”文章写起,敢动笔、勤动笔、善动笔,不断地在实践过程中提高文稿写作。

  优秀干部要敢做。“实干兴邦”,工作容不得马虎、平庸、懒散、不思进取,尤其是作为新时代的优秀干部要敢于拼搏、敢于奋进、乐于实干、求真务实,“要沉下心来干工作,心无旁骛钻业务,干一行、爱一行、精一行”。“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干部、干部,就要先干一步。责任立在那里,困难摆在那里,如果不去担当,不去干事,干部的价值如何体现,事业发展的契机怎么把握?“我们的行动是唯一能够反映出我们精神面貌的镜子”,坚决迎难而上不畏难,在平凡的岗位上努力博取不平凡的业绩,这才是新时代的优秀干部。(作者:云君)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上一篇:乡村振兴,人才为要
下一篇:没有了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