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安康资讯 > 正文

镇坪县电子商务协会正式成立

时间:2016-04-07 12:25:55  来源:陕西村官网  作者:谭勇 阅读:
4月5日,全县农村电商培训会议暨电子商务协会成立大会在县政府八楼会议室召开。市商务局副局长罗先武,县电子商务发展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副县长吴光荣出席会议并讲话,县电子商务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副县长胡裕成致贺词,市电商协会秘书长史月、西北大学经济学博士董驰、安康国际天贸城营销总监杨斌应邀出席会议。会议由团县委书记王玉龙主持,县电子商务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通过了协会筹备工作报告,宣读了《同意镇坪县电子商务协会成立的批复》、《镇坪县电子商务协会第一届理事会成员任职决定》,罗先武、吴光荣为县电子商务协会揭牌,为协会名誉会长、专家顾问、政策顾问、法律顾问颁发了聘书,史月代表市电商协会对镇坪县电子商务协会成立表示祝贺,作了热情洋溢的致辞。



  罗先武强调,一要打造核心产业园区。以园区为载体和平台,有效整合、聚集电商产业发展要素,建立健全电商产业发展体系。二要实施示范引领。抢抓省、市政策机遇,积极开展电子商务示范县、示范镇、示范企业创建,争取政策项目支持。三要培育市场主体。积极鼓励支持传统企业电商化转型升级,加大电子商务技能培训、服务指导、舆论宣传力度,营造良好发展环境,壮大电商市场主体。四要完善配送体系。整合城乡公交、邮政站所、物流快递企业等资源,推动物流快递业和干线运输的横向联盟、优势互补,扩大城乡配送网络覆盖面。
  吴光荣对协会的正式成立表示祝贺,并提出四点希望:一是扭住重点,加快发展。协会要立足镇坪县富集的生态自然资源和特色产业发展等优势,以农产品电子商务、旅游电子商务等为重点,注重特色和品质,推介宣传加大产品包装力度,努力扩大线上线下市场空间,提升镇坪特色产品、生态旅游知名度。二是开放合作,抱团发展。要充分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面向社会各界,不断推动开放合作,将最广泛的电子商务参与者团结和凝聚起来。加强同京东等品牌电商企业合作,做大做强镇坪特产网络销售平台,通过开展电子商务知识和应用培训,扩大电子商务参与面,全力服务企业、服务社会,提升整体竞争力。三是开拓进取,引领发展。要坚持需求和问题导向,紧紧围绕电子商务发展趋势,开拓服务工作的新领域,加强交流探讨和课题调研,准确把握全县电子商务发展实情,为县委、县政府提供决策参考;积极开展网络专业化服务外包合作,不断满足会员和社会不同市场主体对应用电子商务的需求,使协会真正成为广大电子商务参与者的引领者和护航者。四是探索创新,共赢发展。协会要本着自愿、开放、公平、诚实、信任、共享与发展的原则,积极探索,为社会各行业、各单位开展电子商务提供优越的发展环境,开创全面共赢的新局面。
  胡裕成在致辞中指出,电子商务产业融合度高、链条长,电商创业就业门槛较低,营销模式灵活多样,在推动产业发展、吸纳就业等方面优势明显,电子商务协会成立为各行各业搭建了一个电商交流平台,为开拓电子商务新思路、新技术、新模式将提供有益的帮助,尤其是带动贫困户增收脱贫意义重大、大有可为。他希望,协会要积极探索电子商务+精准扶贫新模式,开辟电商扶贫新路子,努力打造秦巴山区电商扶贫示范县。
  会后,西北经济大学博士、省信息产业发展中心副主任、省农业电商专家委员会常务副主任董驰为来自全县各行业的企业和个体180余人,做了农村电商知识讲座。

(责任编辑:一鸣)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