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安康资讯 > 正文

安康农村信用社存在权钱交易潜规则

时间:2015-08-25 10:38:41  来源:旅商传媒网  作者:村官 阅读:

陕西信合,陕西省农村信用合作社联合社的简称。其诞生于1951年12月1日。经过62年的发展壮大,现已成为机构遍布城乡、从业人员众多、业务规模壮大、经营机制灵活、服务客户广泛、结算手段先进、服务功能齐全的金融机构,在陕西经济尤其是农村经济发展中发挥着主力军的重要作用。

近期旅游商报社接到一份实名举报材料,举报人称:安康市汉滨区双龙镇信用社陈继谋承诺放贷款并且索要10%好处费,至今五年过去了,什么也没有见着。  

记者了解得知,陈继谋系安康市汉滨区双龙镇信用社的工作人员,在2010年5月陈继谋同村的陈某某在汉滨区三桥做生意资金周转不灵,此时陈继谋的姐夫(向荣坤)说其弟弟可以给陈某某放贷款能支持生意,此后他们一起前往双龙镇信用社找到陈继谋,在信用社隔壁的农家乐吃饭。在吃饭期间给陈继谋了两条烟、两瓶酒(折合人民币8000元),现金3万元(放款额的10%,陈继谋答应给放30万的贷款这是他放款的潜规律),合计38000元人民币,至今这么多年过去了,贷款没有、花费也付之东流。记者多次试图联系陈继谋,得到陈继谋的回答是:你和我的律师联系,随后给记者发来一组手机号码。  

据安康市汉滨区信用联社监察室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也同样接到举报材料,监察室安排相关人员调查处理此事。试问在安康市所谓信用社放款额10%的好处费(潜规则)为何演变至今?像陈继谋事件还有多少?权钱交易监管部门及相关行政监督部门是如何看待、处置?又是谁在践踏我国《刑法》的相关规定?那么陈继谋所说的律师,难道早就预料此事必走法律程序而已经聘请了律师?背后究竟隐藏多少不为人知的秘密?本报将跟踪报道。  

吃拿卡要 贿赂定义  

吃:吃别人的东西(吃饭喝酒等等)。  

拿:别人给的东西就拿(所有认为值钱的)。  

卡:还不给办事,最起码不能痛快地或利索地办事。  

要:别人给就要,别人不给伸手要。  

吃拿卡要是用来形容有职权的部门的一些人不能真正地为人民服务,只想捞个人的好处。  

国家工作人员利用本人职权或者地位形成的便利条件,通过其他国家工作人员职务上的行为,为请托人谋取不正当利益,索取请托人财物或者收受请托人财物的,以受贿论处。  

法律责任  

个人受贿数额在10万元以上的,处10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无期徒刑,可以并处没收财产;情节特别严重的,处死刑,并处没收财产。个人受贿数额在5万元以上不满l0万元的,处5年以上有期徒刑,可以并处没收财产;情节特别严重的,处无期徒刑,并处没收财产;个人受贿数额在5千元以上不满5万元的,处1年以上,7年以下有期徒刑;情节严重的,处7年以上10年以下有期徒刑;个人受贿数额在5千元以上不满1万元,犯罪后有悔改表现、积极退赃的,可以减轻处罚或者免矛刑事处罚,由其所在单位或者上级主管机关给予行政处分。个人受贿数额不满5千元,情节较重的,处2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情节较轻的,由其所在单位或者上级主管机关酌情给予行政处分。情节较重,是指犯罪手段狡猾恶劣;行为人既贪赃又枉法;受贿行为给国家造成严重损失;或者是累犯、共犯中的主犯;受贿后又参与、支持其他犯罪活动:订立攻守同盟,销毁罪证,拒不坦白退赃;在对外活动中,向外商索贿受贿等。情节较轻,一般是指为他人谋取的利益没有违反有关规定;行为没有给国家或集体造成严重损失;案发后坦白交待事实经过,并退了赃款;或者有自首、立功表现等。对多次受贿未经处理的,按照累计受贿数额处罚。(记者 王彬 实习记者 王博)  

(责任编辑:一鸣)

顶一下
(3)
10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