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美丽乡村 > 正文

陕西省建立乡村建设规划许可制度

时间:2015-08-04 09:19:21  来源:三秦网  作者:村官 阅读:
    加快规划编制,通过建立健全乡村建设规划许可证核发制度,将乡村建设规划许可制度落到实处。省住建厅日前转发住建部《关于印发<乡村建设规划许可实施意见>的通知》,要求全省加快规划编制,为乡村建设规划许可提供依据。

  建立健全乡村建设规划许可证核发制度,包括明确乡村建设规划许可证申领的条件、申请材料、审查程序、审批时限以及监督管理等内容,并制作成通俗易懂的文字材料和流程图表,在办理场所公布;分类指导和管理建设项目,明确对区域设施类、公益设施类、工矿企业类及村民住宅类等项目的具体规定和管理程序。

  在加强对规划区内农村村民住宅建设管理方面,包括对村庄宅基地的标准、布局,建设高度、密度、建筑样式等做出相应指导;规范乡村建设规划许可证书的使用和编号管理,建立定期上报和督察制度等。

  省住建厅要求各地做好乡、村庄规划区内农村村民住宅、乡镇企业、乡村公共设施和公益事业建设的乡村建设规划许可证办理工作。

  同时,明确由各级城乡规划主管部门对未依法取得乡村建设规划许可证或者未按乡村建设规划许可证的规定进行建设的,加强管理力度,制定相应的查处和纠正措施,依法予以处罚。

  通知确定的全省目标为,年底前完成全省60%的村庄规划编制,到2017年底前,完成全省所有村庄规划编制。这其中,要求让村民参与规划编制的全过程,了解规划及规划对村庄发展的积极意义,明确乡村规划许可对村庄发展的重要性。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2)
10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