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安康资讯 > 正文

网曝陕西平利县原东沟村村干部侵占资产

时间:2015-01-15 15:30:17  来源:华商论坛  作者:村官 阅读:

洛河镇东沟村地处边远,党的很多惠农、惠民政策成了干部的生财之道,他们甚至巧立名目、大肆敛财不择手段,水毁补偿、退耕还林、农业综合直补,村干部采用虚报冒领、张冠李戴的办法将国家财政补贴装进自己的腰包,就连农村低保成了他们卖人情、得好处的门路,尤其是东沟矿山占用农民土地年年的补偿款也被他们占为己有,仅举以下几例足可证明他们的贪腐。  

一、1997年下半年村干部以权谋私,暗箱操作,谋取个人利益,将村集体山林卖给村民,共计2万元现金不知去向。  

二、1998年原利红公司占用农民土地近百亩修路,也未给农民任何补偿,我村干部与公司签订了一个协议:①走每吨矿石给6毛钱,作为占农民土地的补偿,自1999年至2009年10年间共走矿石40万吨,总价值24万元,至今未给农民兑现。②另给占地村民7000元抵税费,税改前税费2000元,差额用在何方,税改后至今9年,共6.3万元,去向不明。我村从未做任何公益事业。原村支书徐代顺口出狂言:我和村文书用过三、五万元钱,你们把我怎样,其气焰十分嚣张,逼得我老百姓不得不向上级反映。  

三、退耕还林,村干部以集体名义退耕还林153亩,村干部领取2年6万元,过后一次拍卖10万元,资金去向不明。  

四、村干部冒名顶替,虚报冒领的手段骗取国家财政补助。如张万发虚报80亩土地、王德兴120亩、徐发付108亩以上三人都无劳动力,并且二组虚报300多亩,其所得农业综合直补钱落何处。  

五、60岁以上领取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每月65元,张明玉等多人已死多年,但村干部还在领取养老保险。  

六、村民承包土地没有转包协议,也无上缴集体意愿,村文书竟将张秀平5亩承包地占为己有,租给他人耕种,自己从中获利,导致张秀平房屋拍卖不成,现已倒塌,甚至连村民童文华的4分水毁地也上在自己的承包土地里。  

如此种种,不枚胜举,若仔细一查,很多问题都会浮出水面,为保护中央的惠农政策落到实处,特呈请检查机关查处,希望有关部门尽快查实,予以公布,否则我们集体上访省巡视组。  

举报村民代表签字:  

王秀金14729153591  

陈其莲18729155505  

张世才18292558271  

童辉18291588790  

童文昌0915-8692126  

张世友18391576412  

2014年12月22日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2)
10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