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渭南资讯 > 正文

蒲城县洛滨镇:脱贫攻坚拔穷根 产业富民强根基

时间:2018-07-19 12:07:40  来源:陕西村官网  作者:夏红慧 郭星 阅读:

  本网渭南讯:(夏红慧 通讯员 郭星)洛滨镇把脱贫攻坚作为“头等大事”,聚焦“八个一批”,持续精准施策发力,确保了各项脱贫政策在我镇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一是重视激发贫困户内生动力。我镇成功举办了2018“先锋 领航”表彰大会,对评选出的6类57名先进典型予以表彰。各村“蒲馨(爱心)超市”各项制度、档案资料、积分卡等资料建立健全、规范运营;举办了各类就业、产业技术、扶贫政策培训会达8场800人次,全力推进“星级村”、“星级户”创评工作。

  二是重视基础设施建设。全镇上半年道路巷道硬化4公里,安装路灯448盏,渠道衬砌6.3公里,新建和修复自来水管道6.5公里,洛西村高位蓄水池已基本完工,洛东村抽水站建设项目和西头村抽水站修复工程已竣工。

  三是两房建设加快推进。全镇51户危改户全面完工,加快镇区易地搬迁安置点配套设施建设,县国土局移交易地搬迁房141户已交房到位,现已开工装修49户,县安置房83户20户贫困户已进行室内装修。

  四是以“三变”改革为重点,稳步推进农村土地产权制度改革,全镇下剩9个村目前已进入清产核资阶段。

  五是做大产业,拓宽增收渠道。依托“联合党委+产业基地”“村党支部+村级股份经济合作社+”模式,加快发展食用菌、金银花等产业。投资2500万元的香菇产业园二期建设项目生产车间正在建设。苏陕合作项目7个村已建设完工。完成投资300万元的“党委+”黑木耳大棚及配套设施建设项目排水、地基、地槽等,目前正在加工棚体材料。投资50万元的蔡邓村“党支部+”设施葡萄种植建设项目已完成土地流转、土地平整、苗木栽植、节水灌溉设施安装、土壤改造等。洛东、前洼两个村“党支部+”养殖基地完成改造并投产运营,洛东村40千瓦分散式光伏项目已建成。避难堡村“党支部+”香菇大棚、花椒籽榨油项目厂房已建成,设备正在安装,避难堡小型冷库项目已发包到位。今年5月,对洛西村1.2KW集中式光伏项目带动的298户贫困户进行分红,每户分红750元。

  六是扎扎实实开展了“问卷大调查、入户大走访”等活动,真心实意面对面解决群众生产生活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对标“577”“满意度”指标,建立12个村脱贫攻坚基础数据等七类台账及中省市县镇问题台账、整改台账,脱贫攻坚阶段成效明显。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