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宝鸡资讯 > 正文

眉县一工厂冒黑烟气味刺鼻村民难忍 工厂:正停产改造

时间:2018-05-15 10:54:00  来源:华商网  作者:佚名 阅读:

  5月12日,眉县常兴镇柳巷村村民反映,近期辖区一家炭素制品公司不断向外排放黑烟,气味刺鼻,影响了村民的正常生活。宝鸡市环保局眉县分局称,该公司有环评手续,冒黑烟系该厂在停产改造中所产生。

  眉县柳巷村村民李师傅向华商报记者介绍,华泰炭素制品公司近期不知道是什么情况,公司的烟囱不断向外排放黑烟,气味刺鼻,并时常伴有黑色的粉末,实在令人无法忍受。当日中午12时许,在多位村民的带领下记者来到该公司,在离公司百余米外,记者就可以看到该公司正在向外排放大量黑烟,天空中确实伴有黑色的粉尘,时间持续了近一个小时。

  “现在环保管的这么严,这家公司怎么还在向外冒黑烟呢?”村民王师傅说,村民从环保部门了解过,这家公司环评手续完备。村民表示,有手续就更应该遵守相关的环保法规,对此,记者来到该公司发现,公司大门紧锁,敲门也一直无人应答。

  5月14日,记者通过眉县环保分局获得了眉县华泰炭素制品有限公司负责人的电话,这名负责人在电话里介绍,公司一直在停产进行改造,不可能向外排放黑烟,对此自己也感到很吃惊,等他进一步调查了解后,再向记者回复。半小时后,该负责人向记者回复称,冒黑烟属实,原因可能是工人在锅炉改造切割过程中,引燃管道中的煤灰,导致产生大量黑烟。

  眉县环保分局办公室一名工作人员称,华泰炭素制品已取得环评手续,公司正在停产改造中,针对企业出现冒黑烟的情况,下一步局里将督促该企业进一步完善改造工艺,避免类似情况再次发生。

  宝鸡市环保局环境监察支队执法监督科一名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该企业在改造过程中,瞬间产生了黑烟可以理解,但是时间持续了几分钟以上,还在不停冒黑烟,那就属于不正常了,这个需要环保执法人员到现场后进行调查认定,如果涉嫌违法就要进行处罚。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