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宝鸡资讯 > 正文

宝鸡一学校旁广场上老年团队大放秦腔 学生听不清老师讲课

时间:2018-09-11 10:39:39  来源:华商网  作者:佚名 阅读:

  近日,宝鸡市陈仓区虢镇小学部分家长向华商报反映,小学旁的广场上,有多处唱秦腔、合唱的老人,为了压过别的团队,都将高音喇叭的声音开大。家长称,声音太大,孩子已经无法正常上课。

  家长:声音太大,娃娃咋上课?

  9月7日,虢镇小学六年级家长李先生介绍,在该区书香巷附近的育才园广场,有几帮唱秦腔、合唱的老人,每天下午3时许就开始吹拉弹唱,声音调得很大,导致距广场约50米的虢镇小学六年级的师生都无法正常上课。

  “我娃就靠着广场一侧的窗户坐着,有时候声音太大,都听不清楚老师讲课的声音。”李先生说,为此家长很焦虑,孩子马上要升初中,学习耽误不得。

  李先生说,他观察了一段时间,这些老人弹唱时会使用高音喇叭,为了让自己团队的声音能压住其他团队的声音,还会将喇叭的功率调到最高。

  家长刘女士说,孩子也多次给她反映这个问题,她去广场给唱歌的老人说了,但老人们无动于衷。“这些老人也有孙子,当他们孙子学业受到影响,还会继续在这里吹拉弹唱吗?”刘女士希望教育主管部门能出面制止老人们的行为。

  老人:公共空间家长无权干涉

  当日下午3时许,华商报记者来到育才园广场,不大的广场上一共有3个唱歌、唱秦腔的老年团队,高音喇叭有的挂在树上,有的放在地上,记者站在学校门口听到,3家团队产生的声音确实比较大。一名唱秦腔的老人说,广场是公共空间,又不是学校或教体局建设的,家长和教体局不能干涉老人的业余文化生活。另一家合唱的老人说,之前有家长劝过他们,家长的心情可以理解,“但我们也没有其他地方可以去活动,所以这样的矛盾短期内解决不了。”

  陈仓区教体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虢镇小学六年级数百名师生目前使用的是宝鸡教师进修学校空置的教学楼,其余5个年级的学生在小学本部校园上学。该学校旁边是陈仓区中心幼儿园,也受到了噪音影响。对于广场老人弹唱时产生的声音对师生有多大影响,教体局工作人员深有体会,因为教体局机关也曾在广场周边办公。这名工作人员说,学校、教体局多次去广场上劝导老人,而老人见到他们后就走了,等他们走了后,又回来继续弹唱。“我们下一步将向上级汇报,建议教育、公安、园林等多部门联合执法,还师生们一个清净的学习环境。”这名工作人员说。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