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渭南资讯 > 正文

渭南市华州区杏林镇:村级换届要打好党风廉政建设这支“强心针”

时间:2018-04-19 16:33:11  来源:陕西村官网  作者:杜 晨 阅读:

  当前,渭南市华州区杏林镇正在进行村级换届之村委换届选举工作,镇党委要求全镇党员干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区部署要求上来,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切实扛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扎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严肃换届纪律各项工作,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换届纪律就是政治纪律,能否严明换届纪律,是对党员干部“四个意识”的重要考验,也关乎换届工作的成败。全镇党员干部必须站在全面从严治党的高度,充分认识严肃换届纪律的必要性和重要性,把严守换届纪律作为讲政治、守规矩的具体体现。

  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只有进行时。要切实用好《问责条例》这一利器,将党风廉政建设抓得更紧更实。要深刻领会《问责条例》的重要意义,用心领悟有权必有责、有责要担当、失责必追究的丰富内涵,着力解决好党的建设存在的突出问题,要明确问责对象,明确目标要求。各村支部书记、村主任分别为“两委”班子的领头雁,既是问责的主体,也是问责的对象,要带头学习贯彻,落实问责要求,做好示范表率,并督促村级班子成员积极履责。要严肃政治纪律,强化政治监督,为党的工作任务落实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和纪律保证。

  加强换届监督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内容。镇纪委要通过专题谈心谈话等方式,督促各村“两委”以高度的思想自觉和政治自觉,把坚持党的领导、严肃换届纪律贯穿换届工作全过程。对换届工作中出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做到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全面抓好换届纪律,力促主体责任落到实处。

  严肃查处违反换届纪律行为。换届选举期间,往往是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以及组织纪律的高发期。镇纪委要严格按照市、区要求,坚决查处搞团团伙伙、结党营私、拉帮结派、培植亲信的行为;坚决查处自行其是、另搞一套、阳奉阴违的行为;坚决整治跑官要官、跑风漏气、说情打招呼等不正之风,决不让触犯法纪者逃脱惩处。

  要把严的标准、实的要求、铁的纪律贯穿换届选举全过程,进一步深化宣传教育,进一步强化监督检查,进一步健全长效机制,营造山清水秀的政治生态,为杏林镇村级换届选举工作提供坚强保障。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