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渭南资讯 > 正文

合阳县王村镇卫计办 关于做好2019年度计划生育家庭参加新型农村合作医疗补助对象工作

时间:2018-04-16 16:03:23  来源:陕西村官网  作者:佚名 阅读:

  根据渭卫发(2018)25号文件要求,现就做好我镇2019年度农村划生育家庭参加新型农村合作医疗补助工作

  一、参合对象补助的条件,范围和标准

  (一)条件

  计划生育家庭在新型农村合作医疗中享受补助应同时具备以下条件

  1、1933年1月1日以后出生

  2、本人及配偶均为农业户口或界定为农村居民户口:

  3、没有违反国家和我省计划生育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生育,且自愿参加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制度

  4、现存一个子女或两个女孩或子女死亡现无子女:

  5、独生子女父母领取了《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两女孩的父母采取了相应的节育措施。

  (二)范围、标准

  对符合补助条件的计划生育家庭夫妇及其0- 18周岁的子女,在新型农村合作医疗中个人应缴纳的部分资金由财政承担(每人补助30元)

  二、参合对象申报程序

  2019年度参合对象严格按照以下程序进行申报

  (1)个人申请

  (2)村级审核、公示

  (3)镇级审核,公确认

  三.参合对象工作要求

  1、符合新型农村合作医疗补助条件的,对到龄、死亡、生育现象有变化的对象要及时进行增删

  2.对2019年度符合新型农村合作医疗补助条件且属于贫困户的奖励扶助对象,不再录入系统,系统中已有的往年对象进行退出。

  3.各村计生专干要高度重视计划生育家庭参加新型农村合作医疗补助对象工作。严把对象信息的准确关,对上报对象信息认真核查,对残联、民政斗助对象要进行严格核对,

  信息准确无误,防止有漏报,错报重复上报现象。



  四.工作流程

  开会学习以上的内容­­­-------表格发放--------各村专干整理出符合政策的人员详细填写------上报镇上-----统一核查 整理归档

  五、全镇18个村子认真的完成了2019年年度农村划生育家庭参加新型农村合作医疗补助登记汇总表。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