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宝鸡资讯 > 正文

眉县多措并举帮助果农开展晚霜冻害生产自救

时间:2018-04-11 10:49:35  来源:未知  作者:村官 阅读:

  4月7日凌晨,眉县猕猴桃遭受了晚霜冻害,部分果园严重受损。为减轻损失,眉县快速行动、多措并举帮助贫困户、果农开展晚霜冻害生产自救,当晚,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就当前如何应对晚霜冻害,使果农损失减到最低进行安排,要求各级领导以身作则,将近期下村入户开展受灾贫困户帮扶工作作为当前中心工作来抓,并将扶贫工作任务分解到组,落实到人。

  4月8日,全县扶贫包联干部下村入户开展调研,到贫困户猕猴桃果园查看受灾情况,为受到晚霜冻害的猕猴桃果农免费送去“碧护”植物生长调节剂 ,做好受灾猕猴桃果树的修复补救工作。同时,做好受灾贫困户的思想稳控和精神安抚,鼓励他们振奋精神,积极发展林下经济,补种早玉米等作物,弥补因灾害受到的损失。组织由技术服务专家、产业脱贫技术服务110指挥中心干部、农技人员组成的16支技术服务团队,对8个镇街119个服务站点分区域为果农进行灾后技术指导,帮助广大果农积极开展补救。各帮扶干部入户发放宣传单、到田间地头讲解,县委宣传部、县电视台、扶贫办微信平台等媒体及时发布果园冷害、冻害预防知识、冻害补救相关信息,进一步做好灾害补救和预防工作,减少生产损失。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