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榆林资讯 > 正文

米脂:送技术到果园

时间:2018-04-09 11:58:45  来源:未知  作者:村官 阅读:

  近日,米脂县果业管理中心组织全中心技术干部和聘用技术专家,按照任务分工分为8组,深入田间地头进行山地果园科学化管理培训和修剪工作。目前已开展培训250多场次,培训果农3800多人,其中贫困户128户,并发放了各类宣传手册和修剪工具。

  近年来,米脂县委、县政府按照“一村一品”建设,紧抓全省苹果产业北扩战略机遇,把山地苹果产业作为壮大农村经济的主导产业、促进农民增收的主要抓手和改善生态环境的重要渠道,谋远抓实,加快发展,产业规模快速扩张,果农效益显著提升,呈现出机遇好、干劲足、推进快、成效大的喜人局面。

  2017年,米脂县被省果业管理局授予绿色苹果基地创建先进县。目前,全县山地苹果面积达到17.6万亩,建成50亩以上的标准示范园560个,已率先实现农民“人均一亩”标准。2017年10月,该县出台了《米脂县2018年山地苹果产业建设实施方案》,从建园直补、以奖代补、示范园奖励、退耕还林补贴、基础配套等方面加大对全县山地苹果产业发展的奖励补贴政策,着力打造“米脂苹果”名优品牌,形成产业化开发、系列化推进、品牌化拓展格局,助农增收,确保早日脱贫致富奔小康。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