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渭南资讯 > 正文

渭南高速公路上仿真警察正式“执勤”

时间:2018-03-13 15:15:30  来源:陕西村官网  作者:夏红慧 党太合 阅读:

  陕西村官网渭南讯:(夏红慧 通信员 党太合) 近日,在京昆高速渭南韦庄坡段,一辆"警车"停靠在高速公路边,一名交警站在车傍指挥着交通,像是正在处置交通事故,过往车辆不由得放慢了车速。走近一看,原来这不是真的警车和真的警察,而是一个仿真警车和警察。为了防止事故发生,渭南高速交警大队在此处隐患路段设置了仿真警察和警车,以提醒过往司乘超速危险、警醒其莫疲劳驾驶,同时震慑交通违法行为。

  韦庄坡是一个落差较大的陡坡,车速过快容易发生交通事故。为保证事故易发地段24小时有“警察” 执勤,大队在此安放一个仿真警察和警车,目的就是起到警示作用,让过往驾驶员保持注意力集中,从而防止事故发生。这种仿真警车和警察在夜间效果最为明显,司机在夜色中行驶时老远就能看到警灯闪,防超速、减事故,还省力、环保,值得推广。

  渭南高速交警大队提示,仿真警察的意义不在真假,而在于警示,引起司机的注意。虽然设置了仿真警察和警车,但是相关道路上的巡逻力度和执法力度并不会减弱,其主要目的就是预防交通违法和事故的发生,因此,广大交通参与者应正确理解这种仿真警察和警车设置的作用,不要因为“仿真”而思想放松安全。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